相較於傲骨鳥致院韓式烤肉店的隨興覓食,愛咪上週五晚上吃的涓豆腐顯得刻意乏味。但相片都整理好了,還是抽空寫寫,才不枉費我辛苦賺的錢跟多餘攝取的熱量…

會知道這間東區新開店是從好姊妹Carol跟Zoe那裡聽來的。那天她們邀約我一同前往用餐,卻因為時間無法配合而作罷。後來跟好久不見的VIVI相約共進晚餐,欲選定東區周邊的合適地點時,愛咪就提議了涓豆腐。

去電訂位未果,接電話的店員表示當晚可供訂位的三十幾個位置都客滿了。要我們提早抵店,現場還有半數桌位可安排。

周五晚上下班後,搭著愛咪妹的歐兜拜匆匆趕到。六點不到上前查探,櫃檯店員居然告訴我客滿了。目前可使用的桌子必須在七點半前食畢離席才行。跟店員橋位置到一半,才發現VIVI早入內就座…



順勢坐下,停好車的妹妹也剛進門,CGS珊珊來遲後全員到齊。吃什麼好呢?大家各自挑好後點餐,不吃辣的妹妹挑了海陸綜合豆腐煲,搭配的肉品是牛肉。愛咪則挑了泡菜豬肉豆腐煲,再把套餐附的紫米飯加40元升級成東石鮮蚵飯。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離開前告知我們,因為周五晚上用餐人潮眾多,所以有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乍聽之下好像會吃的很趕,但從上菜、用餐到結帳離開倒也是正常速度而已。



等待料理上桌的時間小菜先上,有韓式泡菜、甜不辣、醃洋蔥、煎豆腐、涼拌黃豆芽等等。右下角的海苔是用來包飯沾醬吃的,左上角的雞蛋則要打在熱湯裡。

關於小菜的味道,泡菜跟煎豆腐都不錯吃,我們追加了兩回,其他則普普。



裝在角閃石食鍋內的米飯先上桌,使用台梗九號混紫米,以生米原鍋煮成飯是店家主打的特色之一。


上桌後建議先用大湯匙翻動一下鍋底再蓋上保溫,不然底下直接受熱的米飯結成的鍋巴太硬,吃到最後會咬不動。(雖然服務生也有推薦我們淋上麥茶的鍋巴泡飯吃法,但大家一致覺得不合口味就沒嘗試了…)


加料版的鮮蚵飯蓋子掀開就有氣味撲來,濃濃的蚵仔味,有人會覺得太腥也不一定。蚵仔跟米飯一起悶煮也顯得過熟了些,放到泡菜鍋裡煮還是比較恰當…跟我一樣點蚵仔飯的VIVI趁著石鍋上桌正熱時把生雞蛋的蛋黃打進去攪拌,蚵仔蛋炒飯的吃法更妙!



我的泡菜豬肉豆腐煲,上桌時還是小滾狀態,所以拍糊了。整體來說湯頭味道還不錯,中辣程度不太辣,配料除了三四片豬肉外就是滿滿的豆腐。剛開始還覺得軟嫩好吃,但隨著飽足感的增加漸覺膩。好不容易把鍋底的豆腐都吃完,快撐死我了。



妹妹點的海陸綜合豆腐煲,做不辣的所以看起來白茫茫。湯面上浮著蛋花,賣相不太好。小嚐一口湯頭還不錯,不過那滿滿的豆腐光看了就飽~



VIVI加點的豆腐冰淇淋。吃太飽的我已經忘了它是什麼味道了…



飯後甜點,柚子蜜豆花?軟呼呼的口感不錯吃,加了韓式柚子醬的微酸有振奮食慾的效果。


好不容易才把桌面上的食物全清空的一頓飯。該怎麼說呢! 對於豆腐有特別偏好的人可以前來試試,但身為肉食主義者的我還是覺得肉片太少不滿足:P以東區的消費物價來說是個不昂貴的用餐地點,但是在排隊人潮退去前,不會特地再來一趟才是…


涓豆腐 DUBU HOUSE 韓式料理專門店
http://www.dubuhouse.com.tw/
ADD: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9號
TEL:(02)2781-1119
TIME:11:3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