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豫著要把這篇網誌歸類在食記還是遊記,整理完相片後發現餐廳拍的相片太多,那就獨立出來寫一篇,吃飽喝足後的艱苦賞花之旅就靜待下回分曉了。

會來到土城承天路上的桐話餐廳完全是誤打誤撞,話說週六晚上大寶人來瘋鬧到十一點多才入睡,週日的賞桐之旅也只能晚晚出門人擠人,十一點來到陌生的土城,從永寧站左轉後蜿蜒上山即遇見長長車陣,難怪不少遊客從永寧站出來後選擇徒步上山,車陣前進速度之緩慢,走的還比較快。進退不得的我們停停走走了半小時才開過承天禪寺朝山步道前的攤販區,不確定上方停車場有沒有車位可停的前提下,達令說乾脆去方才路邊經過的餐廳用餐休息好了。

達令口中這間餐廳是承天路上三岔路口的桐話Conte de Fée since 2011,前身是天籟園,易主後重新裝修並於今年四月開始試營運,五月初甫開幕。網路上能查到的評價不多,但看在環境新穎舒適的份上,決定去嚐鮮探險看看。



當機立斷把小白獅調頭,開回桐話時也接近用餐時段了,停好車後入內詢問,才知道過路客的我們幸運撿到當天中午最後一桌空位。服務生說只剩下窗邊坐榻而已,問我們介不介意?入內一看,這是適合小人活動不過的寶座阿!只是委屈了鄰桌的小情侶,約會氣氛都被暴走的大寶破壞光了XD



入座後邊餵大寶吃午餐還得分心瀏覽菜單點菜,比起台北市的餐廳定價可親不少,乾脆就點兩個套餐吧!要給大寶分一杯羹,所以主菜就挑了他也能吃的魚排和義大利麵。


主廚推薦套餐從魚蝦到牛羊豬雞都有,套餐價位$420~$720不等,我們點的碳烤挪威鮭魚是最便宜的,從前菜、湯、沙拉到甜點飲料都能自選,最後敲定內容如下:

翡翠生菜沙拉:蘋果油醋
開胃前菜:勃根地焗田螺
法式洋蔥湯
碳烤挪威鮭魚
餐後甜點:義式手工鮮乳酪
餐後飲料:蜂蜜金桔蘆薈

以義大利麵及燉飯為主食的精選套餐價位則有$280/$300兩種,義大利麵的口味選擇還不少,套餐均附湯、沙拉及飲料,也算是很有誠意的組合了。

田園沙拉
今日特湯:奶油玉米湯
白酒青醬蛤蠣義大利麵
冰紅茶

結果我們兵荒馬亂的午餐就從沙拉開始,依出菜順序簡單報告心得如下,覺得一般的就不贅言細述了。


翡翠生菜沙拉(下)V.S.田園沙拉(上)



法式洋蔥湯



今日特湯



開胃前菜:勃根地焗田螺



白酒青醬蛤蠣義大利麵
出乎意料還挺不錯吃的,麵條不會軟的誇張,蛤蠣也飽滿新鮮,份量也適中



碳烤挪威鮭魚
油脂豐富的鮭魚也不容易成為地雷食物,些許蘑菇醬汁也不膩口。配菜的烤馬鈴薯挺好吃的。



義式手工鮮乳酪、蜂蜜金桔蘆薈、冰紅茶



吃飽飯後是大寶的放風時間,留媽媽在位置上休息,達令則帶著大寶去桐話主建物跟包廂區之間的戶外庭園區發洩體力。



日正當中,跑沒幾圈就汗流浹背的小人



還是回室內納涼好了,這是我們悠閒用餐的坐榻區全貌,對於小兒同行的客人來說很適合。


離開桐話之前,帶著相機內外拍了一圈,張貼如下給大家參考,除了家庭聚餐、親子同遊之外,店內也不少客人帶著寵物前來,希望他們的供餐品質、服務水準能維持下去,下回來土城賞花時也能再來此歇息用餐。



主體建物內的用餐桌位區。



圓形沙發區



前往戶外庭園區的石階



戶外區全貌



水池盡頭有個透明平台,是婚禮儀式中的禮台區。



從庭園看主建物



各有主題的包廂區,空間大小可調整,各自區分之外也能打通使用。



迴廊



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午後來此曬太陽也很愜意。


PS1: 暫時歸類到親子餐廳中,很想建議店家在廁所內設置一個尿布檯,這樣就更小人親善了。
PS2: 對於大寶的水壺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育兒] 大寶的喝水工具們(一歲前後用)

桐話Conte de Fée
ADD: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103號
TIME:11:30 - 22:00
TEL:(02)2269-2125
**有兒童餐椅、餐具,無尿布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