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應該是全家團圓共同慶祝的母親節週末,愛咪媽卻成了唯一缺席的人。上上禮拜才臨時決定跟團去北海道旅遊,週一出發,算算日子這兩天的行程應該是札幌市內觀光吧!

遠在高雄唸書的弟弟還是依照原計畫回家過節,少了老媽的週末夜自然也沒人開伙。邀約了老爸、弟妹一同外出用餐。沒想到愛咪挑的日式料理店不合老爸的意,吃過一輪嫌不過癮,回家路上轉戰延三夜市。

老爸說要帶我們去吃一家正統台灣黃牛肉煮成的”汕頭牛肉麵”,就在愛咪前兩天吃藥燉排骨的對面不遠處。

晚上八點多來到設攤的騎樓下,座無虛席的好生意讓我們罰站了七八分鐘才有位置坐。吃過一頓後,大家都略帶飽意,小碗的份量就很足夠了。

清燉牛肉麵$50,紅燒牛肉麵$70。


愛咪點的清燉牛肉麵先上桌,看來清爽的湯麵上浮著腱子肉切片若干。拍完照後先喝一口湯頭試味道,清甜不油而帶著中藥香是第一印象。第二口再連湯帶麵,軟而不爛的口感很能吸附湯汁。只是清燉的湯頭較淡,寬麵吃起來不甚過癮,換成細意麵應該會比較合適。至於切片的腱子肉則很有咬勁,則越嚼越有味。

如果是吃清燉味的話,不建議大家把酸菜、白醋隨意放,任何一種調味料、配料都會破壞牛骨高湯的鮮甜味,可惜!



紅燒牛肉麵硬是貴了20元,單從外觀來看,麵量、肉量並無增加,就味道而言要比清燉的來的辣而濃郁,搭配寬意麵恰到好處,怕辣的人不建議嘗試,因為愛咪妹沒吃兩口就直嚷嗆喉,只得把我的清燉跟她交換吃了。

不同於清燉味的腱子肉,紅燒湯頭搭配的牛肉是半筋半肉的牛腩塊,入味軟嫩,牙齒不好的老人家也可以吃的很輕鬆吧!


具老爸所言,這間汕頭牛肉麵從他年輕吃到現在,也有四五十年歷史了。以其質量跟價位來說,其實也不便宜。 嘴饞的時候”吃氣味”,不失為深夜覓食時,切仔麵、鹹粥以外的好選擇。


汕頭牛肉麵
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60號(騎樓)

湯麵$30/清燉牛肉麵$50/紅燒牛肉麵$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