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今年的母親節就過了,兩個禮拜前我真的有認真計畫該怎麼闔家慶祝這個節日的,結果就在我宣布要帶著一家大小去吃日本料理時,愛咪媽告訴我他要跟團去北海道,因為有人臨時退團,所以可以用兩萬九的優惠價去北國吃喝玩樂一整個禮拜。就醬子,上個禮拜一早上飛出去,一直到今天下午才返抵國門。

愛咪媽訪日期間帶著妹妹的手機以備不時之需,結果這手機只有在上週五下午才打開來用,而且大多數的時間是我用來吵著要吃六花亭的東西上,之後又打了一通電話來確認我要的草莓巧克力是小桶子裝的。核對無誤後,又發揮她雜唸的個性說了我一頓,大意是我這個女兒很不孝,老媽出國非旦没拿錢孝敬她花用,還會吵著要買東買西…

這天下午講完電話後,手機又呈現關機狀態了,一直到今天下午才又接到愛咪媽的電話,告訴我她已經出了海關,在回台北的路上,要我晚上沒事早點回家。

上完肚皮舞回到家後都十點多了,看到一周不見的愛咪媽還真有點想念,見她神秘兮兮的從房裡提了紙袋出客廳。等她把兩袋子的東西都攤在桌面上後,愛咪完全被打敗。

這是那個碎碎念著没帶錢、不亂買的媽媽阿?


函館海鮮餅



一盒20個,吃起來很像大型的”旺旺仙貝酥”,不過仙貝中加了細碎的海苔,咀嚼起來香氣十足,直徑11公分、厚達1公分,吃上一整個也是很有飽足感的。


六花亭草莓巧克力

這走紅多時的小零嘴應該不需多做解釋,結果老媽買了半打回來,雖然她搞不懂這又甜又酸的東西到底好吃在哪? -_-|||


北海道海鹽巧克力

上回托小V的福嚐過帶海鹽的牛奶糖,這回卻嚐到帶著海鹽的白巧克力。微微的鹹味均衡了巧克力的甜度。愛咪試了一塊,果真比較不膩口。


北海蟹肉仙貝

這是愛咪妹指定購買的零嘴,份量也不是很多,愛咪就不搶食了:P


森永哈密瓜軟糖

這也是愛咪媽打敗我的橋段之一,她買了整整一打的哈密瓜軟糖(一盒五條入),誰來把這60條軟糖吃光光呀?


北海道十勝牛奶糖

看樣子也是買了一打回來,不過在我回家前已經發到剩四盒了…


DIY巧克力餅乾

據愛咪媽所言,這是她在參觀”北海道戀人”餅乾工廠時做的紀念品,順應節日還自己寫了一個母親節快樂 -_-|||,愛咪建議她把這餅乾送給外婆當禮物,這樣子比被我們吃掉更有意義。


幸福車站鑰匙環



為期一週的行程中,愛咪媽要去過傳說中的”幸福車站”,出門前愛咪忘記叮嚀她要買個通往幸福的車票回來,結果剛剛清點戰利品時才發現,沒有車票倒有鑰匙圈,上頭同樣拓印著幸福車票!!啦啦啦~


薰衣草備長炭枕

當愛咪媽在電話裡頭告訴我她在富田農場買了三顆枕頭時,本人也是差點没昏倒。老媽說這枕頭是她跟爸爸、阿公一人一個的,我們小孩沒有份:P剛剛看到實品,還真是又大又重,妹妹直嚷著要去偷睡看看,是不是真的有比較好睡…


銀之鐘薰衣草KITTY杯

正確來說,這應該是在銀之鐘喝完午茶後送的杯子。愛咪媽說現場有三種可挑,其中這個薰衣草KITTY杯應該是比較受歡迎的。愛咪大弟弟登記了一個,另一個則被我霸佔走,打算明天帶去辦公室喝咖啡用。


北海道神社護身符

說到這個護身符,就不免要抱怨一下愛咪媽的不公了。
當愛咪在電話裡頭吵著要吃六花亭時,愛咪媽裝做聽不懂,然後說隔天要去神社參拜,或許求個護身符給達令好了。

感到吃味的愛咪質詢老媽:為什麼比較疼達令?
愛咪媽說:女兒都跟人家跑了,有什麼辦法呢?


真的要送的話就送保學業的好了,對於正在準備研究所的達令來說應該不無小補;然後在買個求愛情的給妹妹好了,希望她早點銷出去(嘻!)

沒想到愛咪媽又買了一堆回來,人人有份,達令的求學業、愛咪跟妹妹的求姻緣、弟弟的求事業,希望大家都能如願以償嘍!

邊聽老媽解釋著購買這些土產的原因跟過程,愛咪一邊將袋內的物品留影存證,結果這頒獎典禮進行了半個多小時才結束。

後來上樓跟妹妹閒聊,我們都覺得老媽實在太可愛,叫人怎麼不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