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的最後一頓晚餐,事隔一週後的今天才想起食記還沒寫、相片還沒改這件事。是個蠻不錯的用餐經驗,還是在味蕾記憶猶存的當下跟大家做個分享。尤其是前陣子有看日劇”鐵板少女”的人,應該會對這間廣島燒料理店感到濃厚興趣才是。

得知這家店是從同事茶米口中,那天聽他說起這間新開店躍躍欲試,問我意見如何。久未考察台北餐飲界的我當然出不了主意:P 結果跨年夜那個晚上跟達令逛中山北路時,在停車場的對側就發現這間店的蹤影。

擇期不如撞日,跟達令提議著光顧試試。過了正餐時段的當下約莫八點出頭,店裡除了我們之外只有另一對情侶客人在用餐。大概是日子特殊,出來台北街頭閒逛的人多半跑去市府廣場前佔位看煙火了吧?



參考過菜單後我們點了料理若干跟一杯生啤酒。總覺得吃廣島燒沒有啤酒作伴很寂寥,更何況是在這個特別的日子,當然得”乎乾啦”一下。




不同於把材料全攪拌在一起來煎的大阪燒,這裡賣的廣島燒是把麵皮跟材料一層層堆砌起來煎熟的。火候控制跟成品的美觀性考驗著師父的技術,在開放式的鐵板區慢工出細活的煎好後,會以燒熱的小鐵板做容器送上桌。



看著師父熟練的揮舞鏟子,上桌前的料理表演也是一種視覺享受。不一會兒就把我們的晚餐準備好,いただきます!



炒麵套餐(炒麵、飯糰、味噌湯)NT$180
內容有一盤炒麵加上兩顆飯糰及味噌湯。店家使用的麵條是略粗的雞蛋麵,跟愛咪在大阪鶴橋風月吃到的口感很相近。跟台式炒麵不一樣,日式炒麵的口感較為乾爽,不會湯湯水水,蔬菜的脆度、熟度也恰到好處。裝盤後灑上柴魚片來增添風味,嗜重口味者桌上還有醬汁跟七味粉可自行添加。


至於增加飽足感的飯團跟味噌湯,愛咪就不是很推薦了。飯團如大家所見,除了海苔外就是白飯而已。味噌湯喝來覺得鹹了些,或許是放到最後喝涼掉了,熱熱喝應該會好些。



廣島燒(蔬菜、肉、蛋)NT$120
算是廣島燒裡頭最基本款的口味吧!師父會在熱鐵板上倒麵糊煎薄餅皮,同時間抓一把高麗菜絲到鐵板上,然後把餅皮蓋上,待高麗菜絲稍微軟化後連同餅皮翻轉過來。舖上豬五花肉片後再翻過來煎。最後打一顆雞蛋做成薄蛋皮,再把先前煎好的部分放上去。一口氣翻過來讓蛋皮朝上,上桌前再抹上醬汁、放上紅薑絲即可。


第一次吃這種分層的廣島燒,味道比想像中清淡多了。第一塊吃原味總覺得少了什麼,第二塊則加了日式美奶滋、醬料又灑了七味粉才覺得過癮。果然我還是愛吃重口味的…



牛筋蔥燒 NT$160
想吃點不同口味的東西,所以點了菜單上的”蔥燒”項目來試試。只見師父在鐵板上煎薄餅皮外還灑了一大把的蔥,之後放上燉煮過的牛筋、蒟蒻等。

看著服務生端上桌的蔥燒依舊翠綠的模樣,開始擔心吃完這道料理後的口氣會不好…實際品嚐起來卻不覺辛辣,熟度掌控的恰到好處。牛筋入口即化、蒟蒻QQ入味,第一塊吃原味品嚐蔥花的鮮甜,第二塊則加了醬汁又灑七味粉,更合我的口味:P

=STOP=

以上的料理是愛咪第一次光顧廣島燒時跟達令共同享用的菜色。沒想到食記未完成前,回家路上又跟妹妹去吃了第二回。食物的表現大致不錯,只是我們也不小心踩到地雷兩枚…



炒烏龍麵 NT$130
有了上回的經驗這次就不點套餐了:P 份量不算少的烏龍麵,兩個人分食綽綽有餘。偏甜的口味,麵條的軟硬度也剛好。







廣島燒炒麵入 NT$150
跟第一次來點的基本款味道一樣,不過多了炒麵在裡頭,口感更為豐富、份量也增加不少。建議大家可以點加了炒麵或炒烏龍的這道,三十塊的價差挺划算的。



炸豆腐 NT$50
妹妹提議要點的,結果是個地雷>”<,一份六塊置於生菜上,外皮不酥不脆外,沒加醬料、麵衣也沒調味。第一口吃只有炸油味而已,才把桌面上放置的醬油淋上,味道還是很怪…



炸雞塊 NT$100
有了豆腐的教訓後,我們對雞塊的標準也降低了。第一口覺得還不錯,麵皮酥脆、肉質軟嫩而多汁,但連續吃到第三塊、第四塊後,開始覺得偏鹹而油脂負擔重起來。畢竟是下酒菜所以口味要重一點吧? 如果有杯生啤酒來配,應該會反轉成好印象才是。


這兩頓晚飯的花費都在半張小朋友上下($540/$430),就價位來說確實可親。建議大家來這裡從基本款或加料版的廣島燒、炒麵/烏龍開始品嚐,其他一品料理還是繼續觀望吧!


PS:桌面上擺的意見調查表有空可以填寫,結帳時可以拿去櫃檯換飲料券一張。


お好み焼き 日本廣島燒
ADD:台北市撫順街12號
TEL:02-2592-7178
TIME:11:00-14:00/17: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