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是個閒不下來的人。當規律的忙碌生活出現空缺時,就會想找個東西把缺填滿。學了四年餘的肚皮舞因為學員人數不足而必須停班解散後,每週一天的跳舞日該安排什麼活動好呢? 想起前陣子迷過的扶桑花女孩,決定拉同事蘇西一起去報名學跳Hula Dance。

雖然先前的肚皮舞教室也有開設Hula課程,但總覺得不夠專門,或許該找個純Hula的舞蹈教室來學會正統些,上網搜尋後,愛咪跟蘇西報了一期六堂課的Hula初級班,上課地點就在公司不遠處,下班後可以結伴同往,沒想到蘇西的勤奮只維持了半期而已。後面三堂課總有要是纏身的她,就放我一個人去自立自強了。

一堂一小時的上課時間裡,老師會暖身後配合音樂帶些基本動作,後半段則開始教授舞碼。Hula算是很緩和的舞蹈。是要穿著禮服(連身洋裝)或Paul裙(大A蓬裙)跳的美美的那種,每個動作或手勢都有它的意思,隨著歌詞內容來歌誦家鄉的美麗或思念親愛的人。

不是穿著椰子殼跟草群搖的很大力的那種!! 那叫做大溪地舞。

所以,跳Hula的時候要慢慢的,搖擺的程度大小取決於你蹲得夠不夠低而不是搖的夠不夠大力。六堂課上下來,也把三隻舞碼背完了,才認清Hula不是我的舞…

首先是我的性子急,熟記的動作都會想快快把它做完,所以常會跳的快半拍。再來是我很難對著鏡子傻笑,看其他同學都掛著發自內心的燦爛笑容,一整個尷尬。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是跳Hula的時候要經常蹲著,剛開始還會忘記,跳到最後一堂課時懂得維持蹲姿了,才發現一小時的舞跳下來後,膝蓋會痛。一直半蹲著對膝蓋造成的負擔也不小耶~

膝蓋有毛病對於愛騎車的人來說是最恐怖的事情了。如達令所言,每個人的膝蓋都有一定的使用額度的話,還是留在騎車上消耗好了。



Ps:至於愛咪上課的這個Hula教室,個人覺得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所以不要問我是在哪裡上的。那天放新年連假中的我興沖沖的跑去教室上課,還沒上樓就在大門外遇到同學要離開。問了才知道當天因為外籍老師來台開特別課程而造成原時段班級停課。同學說她上樓遇到老師,老師才說有公佈在舞團網頁的佈告欄上…

聽了讓人更莫名其妙,前一個禮拜下課時也沒聽說停課消息,結果只公佈在必須註冊才能看到的討論區中,明明留了我們的通訊錄也不見任何簡訊或郵件通知。這大概是我花錢參加過最隨性的一個補教機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