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綿綿的週末,愛咪和達令哪裡都沒去,兩個人待在林口小窩裡避寒。

因為部門輪調的關係,放完年假後的達令一上班就進入備戰狀態,新老闆非常講究工作上的細節,所以達令每天都得回公司確認工作進度。晚上11點早早就寢,早上六點半就得起床準備上班,就連禮拜天也忙到十點半才回來。接著又埋頭趕報告…

在工作上無法替達令分憂解勞的我,唯一派的上用場的就是洗衣燒飯這些生活雜務了,這個週末更是破天荒連續煮了四頓主餐,充分體驗家庭主婦的辛勞 -_-|||

拿小黃瓜來說好了,原本想切成細絲加在鮭魚卵蓋飯上的,結果買回來的小黃瓜太細,切絲後帶皮部分硬而不脆,加在蓋飯裡頭怕破壞口感,買回來不吃又覺得浪費食材,最後索性把它做成涼拌菜色。

平時看老媽處理小黃瓜三兩下就美味上桌,熊熊間要自己動手,還搞不清楚調味料比例怎麼放好,憑著印象習作一番,沒想到味道還不錯 ^^;

材料:小黃瓜四條、糖兩大匙、鹽巴兩小匙、白醋兩大匙、蒜末辣椒適量、香油幾滴



做法:
1. 小黃瓜洗淨後切薄片,灑上兩小匙鹽巴後醃15分鐘待軟化。
2. 倒入冷開水(冰開水)稀釋鹹度,稍微抓洗後瀝乾。
3. 依個人口味準備切碎的蒜頭辣椒等辛香料,不喜歡吃蒜頭者,去皮略拍使其出味即可。
4. 加入兩大匙糖、白醋及蒜頭辣椒,最後滴上香油數滴。
5. 加蓋後放入冰箱半小時後即可食用。

把小黃瓜切成薄片要比滾刀切塊所需的醃漬時間短,應急的時候非常方便,拿來搭配炸豆腐、炸蚵仔或紅糟肉等油炸食物時,可去除油膩感,在家沒事可以練習看看喔!

星期天晚上,達令開車載我回家的時候,問我窩在家裡陪他打報告會不會很無聊,我回答:只要有電腦和廚房,我就忙不完了…

換個角度來說,愛咪可以成天掛網、更新網誌,他還真是功不可沒…. -_-|||


延伸閱讀:August 15, 2004 [習作] 鮭魚親子蓋飯 V.S. 泡菜豬肉蔬菜拉麵
延伸閱讀:July 14, 2004 [習作] 單人晚餐 鮭魚親子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