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指針都過12點了,愛咪應該快點洗澡準備就寢,但是心理又很想把今天的晚餐快快寫下來,因為破天荒的,今天是達令煮給我吃,這個歷史性的一刻,非得要當下紀錄才有意義阿~

話說上禮拜愛咪姑在辦公室利用陶鍋煲飯後引起廣大迴響,其中不少人提到電鍋應用的可能性,謹記在心的愛咪,今天特地帶了臘腸、肝腸到林口,為了訓練達令有自行開伙的能力,晚餐就在愛咪動口、達令動手的動作下完成。


材料:(雙人晚餐、飽食一頓)
臘腸、肝腸各一、米1又1/2杯、青江菜

綜合調味料:
淡醬油1大匙、素蠔油1匙、沙拉油1小匙、香油數滴(攪拌均勻備用)

做法:
1. 取出電鍋內鍋,倒入1.5杯白米洗淨後加水浸泡。
2. 臘腸、肝腸微沖後拭乾,以菜刀斜切成片

3. 將臘腸和肝腸均勻舖再白米上方,壓下炊飯鍵,依正常程序煮飯。
4. 等待按鍵跳起後,掀蓋以飯匙一邊攪拌、一邊淋上綜合調味料。
5. 攪拌均勻後,加上蓋子繼續悶十分鐘待其入味即可開蓋食用。
6. 另備小鍋煮水,加入一小匙鹽巴和些許橄欖油,待水滾後將洗淨的青江菜下鍋煮,燙熟後即可撈起。等腊味飯添到碗裡後,再把青江菜擺飾在一旁搭配食用即可。


心得:
這是達令第一次拿菜刀切東西也說不定-_-|||,其中一條臘腸因為水分沒拭乾就切,所以切到中段的時候,腸衣因為水分過多而脫落,不好切片。達令直嚷嚷著刀子不好切…(再次證明早日把雙人牌菜刀搬回家的重要性!!) 另一條表面拭乾的肝腸就沒有這個問題。

煮飯的時候可以放比平常多一點水分,不然飯粒會因為鍋中材料增加而熟度不足。反正過多的水蒸氣都會在掀蓋攪拌的時候散發出去,所以多放個1/4杯水也不會影響米飯的硬度太多。

經過實驗證明,這真是道輕鬆又簡便的電鍋料理,連達令都會嘍~


延伸閱讀: January 6, 2005 [午餐] 香味四溢 臘腸煲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