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的金山賞鶴行騎了八十幾公里後,身邊就不斷出現催促我當日破百的聲音。還沒心理準備,也覺得沒必要那麼辛苦虐待自己,反正”有緣”就會破百的阿!!

沒想到,小龍自告奮勇要當我的破百導航員,還沒點頭前就去我同事家放話。趕鴨子上架是吧! 收到路線圖後只有二選一的份,那就來個路線不重複的基隆河濱一圈加淡水河濱一圈好了。

還沒下定決心,週三晚上最後一堂Hula又蹲的太費力而造成膝蓋兩側的肌肉酸動。真的能一口氣破百嗎? 決定禮拜五晚上先跟達令、妹妹來個淡水來回,維持一定的速度、迴轉數在河濱車道上奔馳著…

既然都去了淡水,妹妹提議著回他母校淡江去吃超好吃的炸雞皮,於是我們爬了一段坡又繞了半個校園外圍後來到淡江指南,”輔大香雞排”就在這個車流頻繁的彎道上。

買了大份鹽酥雞($50)、小份雞皮($20)、小份魷魚($30),這一包就是我們三人的晚餐了,最後是牽車入校園後找了張石桌入座才喀光。

無骨鹽酥雞不輸愛咪家附近賣的第一名;雞皮是一絕,乾酥爽口;魷魚個人覺得小條了些,還是喜歡我們家附近郵局旁賣的。整體來說表現良好,下次有機會再騎腳踏車來買好了!

三人分食完鹽酥雞後約莫六分飽,騎車來說夠了,要留點空間免得回程路上頻打嗝又消化不良。掉頭回家,討人厭的大逆風又來亂,從淡水一路飆回社子開始覺得有負擔,左膝蓋上方的肌肉很緊、右小腿則因為施力不當而快抽筋的樣子。

回家後立刻決定,跟小龍說隔天不破百,上半場完騎就好XD



星期六早上,跟妹妹全副武裝出門後先去圖書館一樓的投開票所投票。結束後打給小龍確認位置,才跟他約好在民族西路入口的水門處碰面。多了一名女車友,聽說是石頭車隊寄放的,小龍要負責護送人家到往關渡方向的大同公司出口處。

女車友因為是第二次騎乘,一早就讓石頭車隊拐去永福橋騎到大稻埕了,跟小龍換車後也是輕鬆騎。一直到大同公司對面的路口目送她離去,聽小龍說才知道她就是上回跟Stone、小P苦征中社而溫馨交換騎的女車友XD

結束暖身後開始定速巡航,視車道上的狀況而定,時速多半能維持在25上下。騎到關渡後折返,然後上洲美回到社子島入口處。下午、晚上還得補習的愛咪妹先行告退。愛咪則跟著領航員小龍直奔景美舊橋。



十一點半,我們居然坐在碧潭邊的優雅早餐店吃蛋餅。這是我一早出門,除了能量飲料以外吃到的真正食物了>”<

優雅早餐店的營業到中午為止,吃完蛋餅、喝完奶茶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掉頭回家,又是一路疾駛直到大稻埕為止。途中逆風的時間比順風的時間多很多,刮不停的風還真想讓人罵髒話:p



終於來到歸綏街上的酸酸了。一杯去冰無糖的金桔檸檬無疑是恢復精神的元氣飲料。

騎到這裡,碼表也跑到六十好幾了,加上前一晚淡水來回的三十七公里24小時內破百也算有誠意了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