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九天的新年假期就要畫上句點,好像沒做什麼事情,卻得開始收心來面對週一上班後忙碌的關帳工作。前兩天同事QQ上線,問我週六有無計畫,要不要跟他們一家去騎校長元旦賞丹頂鶴的破百路線。本想偷懶在家睡覺就好,但想起這幾天也攝取了不少高熱量的食物,還是去騎車燃燒脂肪好了。

獨騎騎不如眾騎騎,愛咪找了硬飯團的傲骨、小龍、CGS來共襄盛舉。大家相約九點半於紅樹林站集合,擔心北海岸的大逆風太傷元氣所以我們全採4+2的方式前往。遲到了十五分鐘後終於抵達紅樹林站前,這時小龍跟傲骨還在停車。只好叫同事QQ一家人跟他們的朋友老頑童夫婦先出發。十分鐘後硬飯團到齊,這才急起直追。

沿著台二線從淡水到三芝的這段路愛咪並不陌生,上回跟小龍、達令也騎過一次,不過是山去海回,去程的北101難度介於中社跟風櫃嘴之間,爬到至高點的時候腿都軟了。這回海去海回雖然輕鬆了些,但一路上高高低低騎來也不輕鬆>”<



從紅樹林出發約末七八公里的路程後我們追上先行出發的同事家人及朋友們。等他們在7-11補給食糧後繼續上路,不知不覺得成了領先集團,經過淺水灣、穿過三芝市區。沒留步,因為我們的目的地在金山,今天是要出來看丹頂鶴的,不騎到台二線40K處不罷休。


軍伕打扮的小龍跟傷癒復出的傲骨,時速二十幾邊騎邊聊,叔叔有練過


寬廣的海岸線,騎起來很有”練習曲”的味道


壓隊的同事一家,小學五年級的妹妹也騎完全程了喔!

於是出了三芝後沿著海岸繼續前行,經過白沙灣、富基漁港、富貴角、十八王公廟,馬不停蹄的穿過石門鄉後,終於來到了金山。



看到這個地標請左轉入金山市區,就會看到四十號橋了




從橋上看,不見丹頂鶴蹤跡,卻有滿滿的夜鷺,怕鳥的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進入金山市區前會經過的四十號橋,就是可見到丹頂鶴出沒的瞭望處。大家在橋上駐足時,QQ老公剛好看到三隻鶴飛過天際的畫面,過了橋後有個人群聚集處,原來還有一隻落單的單頂鶴在進食…









雖然沒有望遠鏡也沒有高貴的”大炮”打鳥,但透過熱心鳥友架設的望遠攝影機,我們還是能從液晶螢幕來觀察丹頂鶴的一舉一動。





運氣好的小龍遇上帶著N家大砲來守候丹頂鶴的大叔,好心的借他按了幾下快門,這英姿值得拍照留念,畢竟這600mm的大炮不是一般人捨得投資的。





看完落單的丹頂鶴後,我們又移師腳踏車道去尋找另外三隻丹頂鶴的蹤影。無奈距離太遠,左等右等也不見他們展翅高飛,還是去填飽肚子比較實在…


既然都來到金山了,午餐當然要去金包里老街吃廟口鴨肉才經典。





進了老街市集後我們牽車步行。一行十人、十台車想在這人潮擁擠的老街坐下來吃鴨肉、熱炒實在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也做好最壞打算就是打包鴨肉去外頭野餐,卻沒想到推車來到金山鴨肉的用餐座位區時,門口、店內還有若干空間可停車。收拾桌面的阿桑親切的招呼我們坐下,耶~開飯了!!


在金包里老街吃鴨肉,客氣的話是吃不到東西的。佔到位置後要自己去端菜,從炒麵、各式快炒到鴨肉、熱湯。通通端來先吃再說,離去前再找阿桑過來算錢結帳即可。


眼前這一桌就是我們的午餐了,人多吃合菜的好處就是攤下來的費用少,這些菜讓大家的肚子都撐了也不過NT$1230,十人均攤不過百餘元。



吃飽飯後是土產採購時間,這回沒有達令跟小馬隨行,本來也不打算買什麼的。但是看到小龍下手後,忍不住也打包了蜜麻花,因為達令很愛,自己就可以喀掉一包。

該吃的、該買的都沒錯過,一路上還喝了兩三杯免費薑茶袪寒,轉眼兩點半也開踏上返程了。

循著原路回去,我們又騎上台二線,往三芝方向衝衝衝。




肚子重、眼皮垂的當下來趕路實在不是件輕鬆的事情。支持我一路維持迴轉數奮力前進的力量,我想是老地方的清蒸肉圓:p那是我們上回三芝行中唯一的遺憾,這回舊地重遊當然非吃不可。



淋著蒜蓉油膏的清蒸肉圓,一份兩顆NT$35,肉餡飽滿而口感札實,皮卻厚了些,吃起來也挺有飽足感的呢!


湯頭好喝的綜合湯是必點好料,一個人喝一碗實在是太撐了。

離開金山老街只有八分飽的我,走出老地方時已經破表了。湯湯水水又加上肉圓,雙腳的負擔就更重了:P 回程剩下十多公里路,支撐我的,除了體力外就是意志力…

一直騎到天都黑了,才回到紅樹林站過來的這個大斜坡。雖然大家嚷嚷著直接騎回家就能破百,但愛咪實在不想把大腿操到乳酸堆積留著隔天痛,還是把單車對折收起,搭車回家就好。


破百?!挑個好日子再說…


[本日路線]




TM:04:14'53"
DST:82.61
AVG:19.4
MAX:47
Rpm:75
Mrpm: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