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五天的新年假期結束,開工兩天了也在渾渾噩噩中度過,回頭整理這幾天拍下來的相片,發現沒整理的食記還真不少,對於味道保存期限只有一個禮拜的愛咪來說,如果今明兩天趕不完的話那就不用寫了,年紀大了記憶力不好,總不能看圖說故事來打混。

昨天中午吃飯的時候正好跟Melon提到高玉的午餐,既然如此就先趕這篇給大家參考了。

由企業大老們集資開設的高玉應該是台北市前三名昂貴的日本料理店。上禮拜五,當姑姑提議著要來這裡吃午餐的時候,愛咪的心情緊張又期待!心想著該不會是個流血價吧?!搭著小黃來到建國北路一段,如果不是有人帶路的話,真難發現這個隱藏在大樓側面的餐廳門面。

暖薕上原木招牌簡潔寫著”高玉”二字,推開木頭拉門走進去,看見店裡頭的光景,愛咪愣了一下,簡單樸素的內部裝潢讓人很難把這裡跟台北市前三貴的日本料理畫上等號。除了左方一排吧台位外,右手邊就三張桌子,不到十人可以入座,愛咪姑說裡頭還有一個小包廂,整間店加起來的位置不出三十人。

服務人員問我們要坐吧台還是桌位,顧慮到等會兒要拿出相機來亂拍,還是別坐在吧台上引人側目比較好-_-|||,於是入座右方一張雙人小桌。

瀏覽著服務生送上的菜單,愛咪感覺到濃濃的台味,第一二頁是平日中午供應的午間套餐,沒看錯?!握壽司套餐有松竹梅三種,最貴的不過八百塊,再看看第二頁的午間會席,一應俱全也是八百塊。要吃握壽司還是會席呢?到最後我們決定各來一套試試,幫我們點菜的服務生建議我們單點烤魚,因為午間會席也沒有”燒物”這一樣。她說現在正是吃”烏仔魚”的好時節,所以我們就各來一份試試。


先從愛咪品嚐的午間會席講起,首先上桌的是綜合生魚片,不規則狀的小碟上放了軟絲、鮪魚及另一種不知名的燒烤生魚片,忍不住問了服務生這是什麼,她回答我是一種名為HAMACHI的魚類。愛咪查了一下字典,應該就是我們所謂的鰤魚! 油脂豐富的生魚片,表面經過燒烤後香氣濃郁而不膩口。讓人吃了意猶未盡。


精巧的茶碗蒸口感滑溜,裡頭有魚板、雞肉等配料。


揚出魚塊? 不知道該怎麼稱這道料理為煮魚還是、炸魚,做法跟”揚出豆腐”很類似,魚肉裹上麵衣炸過後用和風柴魚醬油跟蘿蔔泥?煮出甜甜鹹鹹的口味。上頭灑著蔥花有著提味解膩的效果。


服務生推薦的烤魚上桌,一旁搭配著蘿蔔泥跟檸檬片,愛咪先擠上檸檬片,清香的酸味讓油脂飽滿的魚肉鮮美不膩。好吃是好吃,後來看到帳單可是很尷尬的數字,這一小塊巴掌大的烤魚一份NT$350,我們點了兩份,這個價位可以再來一份握壽司套餐了-_-|||


炸野菜天婦羅有四季豆、蕃薯片、香菇及茄子,麵衣酥脆不油膩,可以期待這裡的”炸物”表現。


焗烤白醬海鮮+生菜沙拉,焗烤海鮮中的料還不少,生菜的份量也蠻多的,吃完這道料理後,愛咪的飽意開始湧現了。


突然冒出來的小黃瓜/竹莢魚鐵火捲算是下半場的驚奇吧!經過處理的竹莢魚跟醋飯、醬菜、嫩薑一起包在海苔愛咪還是第一次嚐到,所有氣味在口中巧妙結合,蠻特別的。

唯一不妙的,應該就是夾雜在兩排鐵火捲中的綠色塑膠片吧! 非常煞風景…

甘醇好喝的味增湯,讓人喝完還想再來一碗(只是想想而已啦!後頭還有甜點勒…)

收走桌面上所有碗盤後,服務生將大茶杯也收走了。不一會兒,換上一小杯熱茶,還有最後的驚喜:紅豆麻糬湯

烤的表面微焦的麻糬載浮載沉被紅豆湯鎖包圍著,單吃口感Q,泡了甜湯後變得柔軟卻又帶咬勁。加上香甜濃滑的紅豆湯,真是一個美好的句點!


接著來看愛咪姑的握壽司套餐(松)!

內容包括茶碗蒸、綜合握壽司、味增湯及甜點。其中沒介紹過的似乎只剩有主餐了。其內容有烤HAMACHI、鮪魚肚肉、鯛魚肉、軟絲、貝類、鮪魚鐵火捲及鮭魚卵、海膽等等。看起來份量雖不多,但也比野壽司的迷你版有誠意多了。

總結這頓午餐的費用為($800+$800+350*2) x 1.1=NT$2530 ,早知道多點一盤握壽司也不點烤魚了-_-|||


高玉 日本料理
ADD: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92巷8號
TEL:(02) 2515-33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