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緩慢行進入第四篇,我開始懷疑自己還有多少氣力把剩下的旅程寫完。幸好玩伴們一一出清遊記,愛咪也不用一個人趕的吃力。

下一篇,愛咪會把玩伴們發表的文章連結補上。從不同的鏡頭看世界,會是很有意思的事,尤其當下我們身處於同一個時空…

一月二日凌晨時分,吃了蛋糕喝了梅酒後多數人都不支倒床。精神尚好深怕剛剛吃下的蛋糕熱量堆積體內,轉換成脂肪的我,撐著不睡。坐在二樓的公共空間裡頭,愛咪不停的敲打鍵盤。真正爬回床上睡覺已經是三點鐘的事情了。

大概是天亮前的凌晨五點多,睡夢中的我聽到天台玻璃窗被拉開的聲音。是要拍日出的人嗎?可我實在爬不起來。想著想著又昏睡過去,直到六點鐘的手機鬧鐘才把我叫醒。忍著睡意披上外套上樓查探,隔著玻璃窗望去依舊天色昏暗。

鑽回被窩又瞇了一下,半小時後睜開眼,窗簾後微露的天光又把我引上樓。天亮了,只是厚厚的雲層讓人摸不清日出的方向。





山的那頭出現朵朵紅雲,這是傳說中的火燒雲吧?拿起相機按了幾下快門,猶豫著要不要下樓叫醒其他夥伴時,天邊的雲朵已褪回原色…




就醬子,愛咪獨自在天台閑晃一陣後才下樓。濃濃的睡意也被早晨的涼風拂去,索性帶著小黑來到一樓餐廳寫作業。





八點多,緩慢的工作人員進入餐廳準備早餐,其他人也紛紛起床梳洗,神清氣爽的來到一樓餐廳等候餵食。




兩人份的九宮早餐,除了眼前各式小菜外,還有白粥跟味噌湯可以自行取用。

味噌湯的湯頭普通,裡頭大量的木棉豆腐比較吸引人。



吧台上的紓壓茶跟珠露茶咖啡可以自行取用。茶湯沖泡的咖啡算是這裡的特色飲物。



後來跟同伴討論,大家覺得清粥小菜的早餐內容似乎跟緩慢的風格不搭。兩人一份吃起來其實也不太有飽足感。(本人是喝味噌湯喝飽的…) 在這清新美好的早晨,如果能來點煎蛋、培根、烤麵包不是很好嗎?再來一杯焦糖拿鐵就太完美了…

吃早餐的同時,我們閒聊著如何度過這難得的平日假期。看著窗外的好天氣,原先說要民宿內緩慢到11點鐘再退房的計畫也被推翻了。




大家相約十點下樓集合退房,整理好行李後還有十分鐘。拿起相機上天台,捕捉眼前這白雲朵朵的藍天。




喧鬧的合影時間後,我們將房門鑰匙留下,結帳離開,繼續我們美好而充滿驚喜的旅程。


<緩慢‧碎碎唸>
猶豫了好久,也跟同行的玩伴討論後,愛咪決定補充這段碎碎唸。

不能否認,愛咪跟其他人都是在網路文章的吸引下來到緩慢。滿滿的期待,讓我們還沒踏進民宿就不停想像著會有一趟完美而幸福的住宿體驗。事實上卻不然,嶄新的建物加上好品質的硬體設備,這裡確實有不錯的住宿環境。但是在服務品質及環境維持上,我們一致認為還有進步空間。畢竟這裡的住宿費用並不便宜。(四人房NT$5200/雙人房NT$3600)

關於四百元的晚間套餐,愛咪完全認同Zili說的,因為有好友說笑、美酒相伴而讓這頓晚餐格外好吃。單純就菜色檢討的話,食材內容可以更豐富些,起碼多買點肉…

回程路上,昭恩跟大家分享了很棒的一句話:旅途中的際遇,通常比目的地更有趣。I totally ag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