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二適逢關帳日,辦公室裡頭的小姐們都低頭作帳和數字奮戰,因為我們部門向來有提早一兩天結帳的習慣,所以忙裡偷閒的愛咪還有餘裕起身泡茶四處逛,相較之下隔壁部門的雪莉就沒這麼好命了,看他直到關帳前兩天才著手整理上個月的帳目,愁眉苦臉的對著電腦目不轉睛,下班鐘響後留下來”殘業”也是理所當然的。

工作上的忙愛咪幫不了,下班後陪她吃頓飯的時間倒有。等她手上工作告一段落,七點多我們才從公司離開覓食去。騎著小銀在公司週邊閒逛,到最後來到開平高中隔壁的”禾豐涮涮鍋”,之前回家路上都會經過,今晚索性進去瞧瞧吧!



早在禾豐半年前開幕的時候愛咪就注意到這家店了,因為不同於一般涮涮鍋店俗氣的裝潢,禾豐明亮的門面看起來很像是日本風味濃厚的喫茶店或料理店。

進門後,服務生招呼我們入坐右側的吧台位,這時候偌大的一樓店面也只剩下吧台上三個位置而已。進門只圖個溫飽的我們,自然點了最經濟實惠的梅花豬肉鍋和雞肉片鍋(各NT$230)。不一會兒湯鍋和蔡盤送上,服務生前來詢問我們想要的醬料口味。愛咪點了蔥花辣椒加羅蔔泥醬油。之後又要來一盤白醋醬油換口味。


菜盤的份量適中,少不了高麗菜、大陸妹、金針菇、香菇、魚板、芋頭、豬血糕、芋泥丸子等等。折了幾片菜業下鍋後,先舀兩匙湯來試味道,個人覺得湯頭的鹹度偏高,柴魚味重了些,用來煮配料可以,直接喝就不順口了。


等到菜盤吃掉一半後,服務生送上愛咪點的梅花豬肉,乍看之下雖然覺得份量不多,但是實際品嚐後發現肉質不錯,厚度適當的梅花肉片略帶筋油,下鍋涮煮後肉質鮮美而有嚼勁,不像有些涮涮鍋店會刻意將肉片削薄…一下鍋就散了。相較之下,略帶油脂的梅花肉片比口感微硬的雞肉片好吃多了。


至於禾豐的副餐,除了白飯和冬粉外還有意麵可以選擇,愛咪和雪莉自然是挑選了比較特別的意麵。等到桌面上的生食都下鍋,吃得差不多後,撈去湯麵上的浮渣,然後轉大火將意麵下鍋滾煮。在涮涮鍋高湯中滾熟的意麵,不僅是Q中帶勁、口感十足。就連湯頭的味道也被煮到麵條裡,淋上些許醬料攪拌後入口。明明很飽了,卻有吃不完可惜的心情出現。到最後還是通通塞到肚子裡去了。

吃到最後,桌面上剩下那顆生雞蛋也不能倖存,是低~ 愛咪和服務生要了一碗蔥花,再次表演起蔥花蛋湯的招牌好戲! 結果就再清爽、濃郁兼具得蛋花湯中告一段落。

花了NT$230來吃這頓涮涮鍋好像貴了點,事實上還有餐後點心等著我們呢!服務生前來詢問我們要吃甜點還是飲料,結果愛咪和雪莉分別點了維也納咖啡和鮮奶油紅茶。服務生告訴我們,副餐的部分要到後方的飲料吧享用,請我們轉檯過去。(沒想到平價涮涮鍋還有這種轉檯的吃法 -_-||)


等待飲料上場的同時,雪莉發現禾豐的甜點還是來自亞尼克果子工坊的:P 還好飲料也沒有太遜就是。愛咪點的維也納咖啡上,漂浮著厚厚一層鮮奶油,因為含糖量高所以打起來比較挺立而且飲用的時候也無須另外加糖,有體重顧忌者還是別輕易嚐式的好。

本來想吃個清淡的晚餐,沒想到又吃到撐死才走出店門。距離我把三公斤甩掉的那一天越來越遙遠了….

禾豐日式涮涮鍋 ‧禾豐咖啡館
TIME: 11:30AM-11:30PM
TEL:02-2709-5999 ‧ FAX:02-27066123
ADD: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48巷16號
http://hf-shabu.24cc.com/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