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碎念公司的事情了,我想這就是菜鳥與老鳥的差別。剛進公司那幾年會覺得很多事情很稀奇,但隨著就業年資的增加,很多事情見怪不怪,也就沒有特地記上一筆的衝動了。

最近公司女廁發生的馬桶蓋破裂事件倒是讓我很有感觸,就來聊聊這件事情吧!

說到敝公司的廁所的乾淨、完善度,我想是上過的人都說讚!就連打掃阿姨都說我們的廁所是全棟辦公大樓中最乾淨的。可加溫、沖水的免治馬桶座是每間廁所的基本設備之外,去年底在同事的建議下加裝了大筒的捲筒衛生紙、置物架及酒精消毒液。如果不是我們家也有免治馬桶座的話,真會覺得在公司上廁所比在家裡上還舒服。

感恩公司的貼心,大家也都珍惜的使用著,直到前陣子為止。首先罹難的是樓下女廁的第一間馬桶座,某天使用時發現它莫名的被貼上兩處透明膠帶。和總務部門的同事詢問才知道,馬桶蓋左右兩側都出現小裂縫,怕裂縫夾肉、傷及無辜才用膠帶貼起。雖然對於馬桶座無故損壞這件事情存疑,但心想著東西用久總有失修的時候也就不以為意了。

只是貼了膠帶的馬桶座坐起來總是不舒爽,所以上廁所時都會盡量避開它,直到有一天發現,天阿!為什麼另外兩間的免治馬桶座都上了膠帶呢?這才了解,損壞不是偶然,而是有人刻意而為。

沒多久,總務部門就發布了一個公告給全體女性同事週知這件事情。說那馬桶座上的裂縫是有人”穿著高跟鞋踩上去如廁”所造成的,看到這段敘述就忍不住氣憤起來。

怎麼有人這麼沒公德心呢?打掃阿姨天天擦拭還被有酒精消毒液可使用還嫌不衛生? 真嫌髒,非要踩上去的話,不能高抬貴手把馬桶座掀起來嗎? 非要穿著”高跟鞋”踩在塑膠製的馬桶座上。同事笑說肇事者的平衡感應該很好,不然穿著高跟鞋其實很容易打滑的耶…

真要追查元兇的話,常穿高跟鞋的新進女社員嫌疑最大。但三間馬桶座都受損已成事實,只求災情不再擴大至樓上女廁,總務部也能及早更換新馬桶座以求大家用得舒爽最重要。

也希望這位”愛乾淨”的同事能就此愛惜公物,尊重大家的使用權益,真的要站在馬桶座才能上的話,也拜託妳把高跟鞋脫掉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