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寫久了,偶而有力不從心的感覺。

有時去了口碑極好的店家,嘴裡咀嚼的食物卻討不了我的歡心,事後看相片也沒感覺,食記自然石沉大海。有時去了不知名小店,出乎意料的嚐到令人感動的好滋味,回來卻因為事務繁忙而忘了記載,直到記憶都消磨光了,食記也不見天日。

公司附近的『田中恒子の器』就是愛咪放在口袋裡遲遲沒拿出來的店家之一。開幕以來跟同事、跟達令一共前往用餐了三次,從他們的秋天菜單吃到冬天菜單,卻遲遲沒寫下隻字片語。或許打從心理希望這間店能維持他們一貫的閑淡雅致。直到我把他們午間菜單上的料理都吃過一輪後,才甘心讓這裡添上喧嚷人氣…



先說說,他們家主打的商品不是料理而是各式手作食器或飾品。從手工打造的不鏽鋼刀叉匙到裝沙拉的”花形碗”都讓人愛不釋手。短時間內沒有預算也沒有漂亮的廚房可以擺放這些可愛的食器們,不時過來欣賞、把玩一下也開心。

以下張貼的料理是集合三次用餐所得,時間久遠的就只能意會無法言傳了!:P



秋日沙拉-1
紅白蘿蔔絲、苜蓿芽、羅蔓生菜加上小蕃茄。簡單新鮮的食材加上微酸的和風油醋醬,清爽開胃。



秋日沙拉-2
同樣的沙拉,不同色的花碗來裝,氣氛也不一樣。



先付養生醋漬
這是上個月底跟達令去用餐時吃的,調整過的菜單有A、B餐兩種選擇。其中價位較高的B餐多了這道開胃小菜。滋味酸甜、口感滑溜,跟達令一人喝一口就見底了。



開胃小缽前菜
時序入冬,冰涼的沙拉換成微溫前菜,煮熟的山藥、蘑菇、甜豆加上一小塊魚卵,微酸的和風醬還在,開胃不搶味。



大根野菇煮物
看起來就很溫暖的一道料理。有紅白蘿蔔、南瓜、銀杏、香菇及綠花椰等,淡淡的柴魚香不搶食材原味。



本日湯品
暖心暖胃的南瓜湯微甜不膩。覺得味道不夠重的話加些胡椒粉吧!


胡椒罐的造型也是一絕…



和風明太子鮭卵義大利麵
這次愛咪第一次來吃時點的主餐,軟硬適中的麵條硬度很彈牙,帶著蒜頭香氣的明太子麵讓人吃了食慾大開。點綴其上的鮭魚卵在嘴裡產生”爆破”時的驚喜感。不知道選哪個主菜好的話,強力推薦從它開始品嚐。



鮮海膽佐海膽醬義大利麵
第二次光顧時點的主餐,濃郁的海膽醬均勻的分布在麵條上,加了辣椒同炒,隱隱辣味讓人不覺醬汁的膩口。敢吃生海膽的人再點這道喔!



薑汁蛤犡義大利麵佐山芹
同事點的主餐,愛咪小試一口麵覺得鮮美有餘但鹹味不足,或許連湯喝的滋味又不同? 個人吃不慣義大利”湯麵”啦!



和風味噌牛腩
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料哩,忘了確切的名稱是什麼。印象中蠻重口味的一道菜,很下飯。枯葉狀的盤子很美~



野菇腓力牛排丼
第三次跟達令去時點的。腓力的熟度剛好,柔軟帶汁,配上炒過的洋蔥、香菇、蘑菇很對味。底下搭配五榖飯有健康概念,但對於嗜重口味的我來說鹹度稍嫌不足,應該要些海鹽來灑。



和風咖哩蘑菇炸雞蛋包飯
達令點的蛋包飯。咖哩醬看似濃郁,嚐起來的味道卻是淡的。這一天廚師似乎鹽巴很省著用,不知道是不是故意降低鹹度來表現食材原味?
半熟的蛋皮連同咖哩醬跟五榖飯一起入口咀嚼。軟呼呼又粒粒分明的口感有層次感。搭配的炸雞塊很好吃! 有鹹有香又柔軟多汁,下次可以單點雞塊嗎?:P



餐後甜點-1
溫熱的巧克力蛋糕加上香蕉切片跟巧克力醬,絕配呢!



餐後甜點-2
巧克力蛋糕換成肉桂味的雜糧香料蛋糕也很棒!



熱咖啡
口感甘醇,算好喝的。



熱玄米綠茶
不馬虎,用散裝茶葉沖泡著上桌,可回沖!



熱蜂蜜檸檬醋
讓人念念不忘的酸甜好味。是老闆上個月率徒弟去日本學新菜時帶回來的獨門配方。黃檸檬(萊姆)、醋跟蜂蜜釀製三天即可沖水飲用,喝起來微酸帶香氣,很有舒緩飽足腸胃的效果。愛咪試著跟老闆問這蜂蜜醋檸檬該怎麼釀,不過老闆說那是商業機密… 只能在店裡品嚐嘍!


總算是把三次吃的一次交代完了。價位如何應該是大家關心的吧? 根據主菜、附餐的不同,每人的消費金額從三百多到四百多不等。算是稍貴的商業午餐,但在物價偏高的敦南商圈裡也不足為奇。發薪日想慰勞自己時,可來這裡試試!

田中恒子の器
ADD: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55號
TEL:(02) 2708-97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