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月,達令職務上若干調動後,周日早上進公司成了例行工作,這也表示我們睡到自然醒的好日子沒了。周六晚上不能混到半夜,周日早上頂著睡意送達令出門,愛咪也不好意思睡回籠覺。梳洗之後出門採買生鮮材料,回來洗切料理,用餐時間介於10-11點之間,成了名符其實的brunch!

目前為止做過的早午餐中西日式都有,法式土司、玉米起司蛋餅加上鮮奶、水果等,不需花費太多時間準備,吃起來也相當飽足而營養均衡。昨天早上做的早午餐則是和風味十足的廣島炒麵,其實這些材料周四晚上就採買好了,原本是打算放颱風假時吃,結果碧莉絲小姐過門不入,愛咪的儲糧也就冰到週末才有時間解決。

這回使用的廣島炒麵是在附近的超市購得,後來逛頂好時發現他們也有舖貨。看到這包裝,大家或許會聯想到笑咪咪炒麵吧! 據說笑咪咪炒麵因為保存期限短、超市換貨率高的關係,去年年底台灣分公司已經停止炒麵的產線。因此從超市把這兩人份包裝的廣島炒麵買回來時,內心還挺期待的…

材料(兩人份):
大白菜1/4顆、金針菇半把、五花肉片一盒、洋蔥半顆、廣島炒麵兩人份


做法:

1. 生鮮材料洗淨後切塊、切絲成適當大小。
2. 熱鍋後放入兩大匙油,將五花肉片放入翻炒,待肉片上的油脂逼出、大致變色後,加入洋蔥絲一起翻炒。
3. 將洋蔥絲炒至軟化後加入大白菜及金針菇,加入一小匙鹽(我用香料鹽)一同翻炒至材料略出水。


4. 將廣島炒麵拆封,放入兩包麵條後,加入半杯熱水,利用筷子將麵條在鍋内拌開。
5. 將調味醬包剪開淋於麵條上,以筷子將麵條、材料及醬汁拌勻。
6. 熄火將拌炒好的炒麵裝盛至盤子上,最後灑上海苔粉、芝麻粒即可享用。


碎碎念:
如果把這包廣島炒麵跟笑咪咪相比的話,麵條軟了點,但比起其他品牌的台式油麵來的有Q勁多了。調整過的醬汁風味沒有笑咪咪的酸,也可能是愛咪使用的材料釋放出不少甜味所以中和了醬汁的酸味也不一定。

整體來說算是不錯吃的速食炒麵,大家逛超市時遇到的話可以買回試試。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