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後悶熱潮濕的週末午後,愛咪來到北投中山路上的三二行館。或許大家還記得若干月前愛咪曾在BLOG上分享過這裡的用餐紀錄及平衡報導吧!

事實上,二月底張貼完平衡報導後,愛咪湊巧在某個私人聚會場合認識了三二行館的行政主管。閒聊後知道彼此身份,主管表示愛咪的批評他們從網路上得知後有虛心接受、改進,同時也歡迎愛咪再次前往。

三月中旬,達令同事部門聚會時正巧預訂了這裡的包廂做為聚餐地點。可惜因為溝通不良的關係,有個同事接了小孩才趕來,結果在大門外就被工作人員擋下。”未滿十六歲的來賓恕不招待” 這個規矩執行的相當徹底。-_-|||

「下回有機會再吃吧!」後來我們轉戰天母的隨意鳥地方大吃特吃,差點沒撐死…

昨天下午四訪三二行館,只是這回愛咪不是消費者。而是受了某週刊雜誌邀約,前來協助拍攝工作(我是去當背景的,別追問了..)。為了不打擾其他用餐客人,餐廳內的取景必須在正餐時段後進行,十二點半抵達的我們先享用Jimmy主廚準備的午餐。

碎碎唸了一堆後,還是趕緊切入正題,聊聊愛咪這天中午吃到的菜色有哪些好了。




美味依舊的餐前麵包除了先前品嚐過的香料口味外,這回還多了黑麥核桃,咀嚼起來口感鬆軟帶著發酵的甜味。

麵包沾料除了羅勒綠醬外也多了鮭魚及鯷魚奶油新口味。鯷魚味的醬料鹹度較高,塗抹時記得斟酌。





冷盤前菜上桌,Jimmy準備了三種不同口味給我們嘗試,愛咪是五合一的綜合拼盤。


攝影師及記者則分別為煙燻鮭魚及北海道干貝為主角的前菜沙拉。無論味道,光是擺盤就很賞心悅目。


至於愛咪品嚐的綜合拼盤,正中間是油醋生菜,兩旁則分別放置著四種海鮮:清爽的芒果明蝦、甘甜的北海道干貝、微酸的醋漬魚塊及帶嚼勁的透抽甜菜。整體而言爽口而開胃,水果入菜又低負擔,適合在炎熱夏季享用。



熱湯的部分有海鮮湯及蘑菇湯兩種選擇。主食想吃魚的愛咪挑了前者。怕蘑菇湯的氣味太過濃郁,等等魚排上桌就吃不出鮮甜滋味來了。蕃茄蔬菜為湯底的海鮮湯微酸而清甜,看似不多的分量,吃起來也有不少料。



還以為下一道料理就進入主菜了。結果經理端著燉飯料理(義大利燉飯佐炭燒和牛肋眼及義大利紅酒醬汁)現身,上頭帶血色的肉片可是來自澳洲的和牛。經理說,四分熟最能嚐出肉質的鮮甜。真的怕太生的話,再把肉片跟底下的燉飯拌合即能增加熟度。暫時對牛肉忌口的愛咪把和牛分給其他兩位,看他們吃的津津有味想必是很不錯。

軟硬適中的燉飯看的出師傅的好功力,飽滿的飯粒不失硬米心,在我的飲食經驗中絕對有前三名的美味度。



終於等到主菜上桌,愛咪點的是烤比目魚。
宛如”豆酥鱈魚”的料理上桌,靜靜的躺在芝麻醬中(這當然是愛咪的誤解!!) 事實上厚實的魚肉上方所鋪蓋的是香料及碎堅果混合攪拌成的調味料,下方墊底的則是黑松露跟果泥調和成的醬汁。切了一塊入口品嚐,控制得宜的熟度讓肉質細緻而多汁,香料果仁跟松露醬的提味則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一直吃到最後一口都讓人滿懷期待,大推薦!!


至於另一盤記者點的燒烤鱒鮭魚就不盡如人意了,帶皮的魚肉氣味燒重,清爽的茄汁醬料壓不住,如果能將魚皮燒的更為酥脆而帶香氣的話,配上香料味重的醬料應該更為合適。

飯後甜點則是三種不同風味的蛋糕上桌。愛咪嚐到夏季新菜單中的義式芒果慕思蛋糕。另外還有OREO起司蛋糕及提拉米蘇。


芒果慕斯氣味酸甜而口感綿密,吃完一整個也不會有飽膩感。另外挖了攝影師的OREO起司一口,清爽的起司加上濃甜的OREO餅乾意外協調,這兩種口味都很討人喜歡!

吃完甜點後啜飲掉半杯黑咖啡,滿腹飽足的攤在椅子上,這瞬間真是再幸福也不過的了! 飯後Jimmy主廚出來詢問我們對於午餐料理的意見,愛咪也如實分享了自己對於比目魚的讚許及鱒鮭魚的意見…

回來後上網查詢發現,原來Villa32的夏日新菜單中也有這道料理,不過佐醬換成了迷迭香、香檳風味,感覺比茄汁醬好多了,下回有機會再試試!


PS1:愛咪本日中午享用之料理為單點菜色,非套餐料理,詳細菜名及價位請洽三二行館義大利餐廳。
PS2:誠如大家所見,愛咪對於飯局來由向來如實詳述,參考食記時請自行斟酌。


三二行館‧Villa32
Add: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2號
Tel:(02) 6611-8888
http://www.villa32.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