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幫大象男孩祈福‧祥祥加油
如果不是早上去High Vision整理頭髮的時候Jin老師聊到她看了商周報導後,要去劃撥捐款給『早療專案』。愛咪差點要忘記今天晚上有林育賢導演拍攝的紀錄片「大象男孩與機械女孩」。

吃過晚飯後上網查詢了電視台的輪播時間,九點整,中天跟TVBS正要開播,守著電視機的我把腦袋放空,全心投入鏡頭下的那個世界,這是台灣!

事先瀏覽過商周文章的我,對這些身心障礙兒的故事並不陌生,但是當他們的人生真實的上演在我眼前時,眼淚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掉下來。

大象男孩祥祥三歲就覺會自己安插鼻胃管進食,無法言語只能用肢體語言跟外界溝通,活潑好動的他有著探索外界的勇氣,但是有著異樣眼光的旁人是否有接納他的胸懷? 祥祥的爸爸不忍心看他因為治療過程受苦,如果沒有社工輔導、醫生幫助的話,一輩子都要當個依賴鼻胃管維生而無法言語的大象人?

腦性麻痺的珊珊因為父母離異而交由阿嬤一手帶大,下半身無法自由行動的她,有著純真的笑容、善解人意的心,她知道阿嬤無法陪他一輩子,她要堅強、靠自己走下去。當她推著輔具邊走邊哭喊著我要勇敢、珊珊要勇敢時,實在很難不讓眼眶中的淚水掉下來,珊珊的努力打動了身邊的每個人,甚至連棄養她的媽媽都願意回來幫助她,復建的路很長,相信有大家的關懷跟珊珊的勇氣,她一定可以走的很好。

兩歲的多多是另一個腦性麻痺的孩子,在台灣沒有人願意撫養身心障礙兒的情形下,他即將要遠度重洋,被另外一個國家的善心人士收養… 當我看到育幼院的修女講著,這些身心殘障兒不需要大家的同情,而是需要幫助,這句話點醒了還在悲憐情緒中的我。

祥祥、珊珊跟多多是幸運的孩子,他們的存在被重視、生命被尊重,接下來的成長之路或許坎坷,但必不孤單。但是在台灣的其他角落,還有多少生而不完美的孩子? 該如何幫助他們?這才是該思考盡心的。




[延伸閱讀]
960期商業週刊-「活潑熱情的大象男孩」
960期商業週刊-「永不放棄的機器女孩」
961期商業週刊-「130公分的強者」
【BLOG傳愛心活動】幫大象男孩祈福‧祥祥加油 by bart1


[相關連結]
商業週刊‧一台兩世 活動網站
用愛彌補~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