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ch of 2004/12/19
抵達義大利的第二天,一早從Relais La Corte Di Bettona出發後,直奔比薩而去,遊覽車停在城外的停車場後,我們轉乘巴士來到奇蹟廣場,寒風細雨中見識完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比薩斜塔並且拍玩耍寶照後大家的肚子也餓了,在比薩的這頓午餐原本是自理餐,但是導遊James覺得大家剛到義大利應該還沒進入狀況,所以幫我們調整了行程,把自理餐改到威尼斯自由活動的中午,至於在比薩的這一頓,則由導遊帶領大家到附近的餐廳去吃個飽。



用餐地點就在斜塔對面的巷子,團員分成三大桌入坐,導遊幫我們叫了不同口味的麵點和披薩來嚐鮮。



白酒蛤礪麵

彈牙的麵條帶著蛤礪的鮮甜味,清爽的白酒香讓人食慾大振,讓人吃了意猶未盡再續一盤。

起司培根蛋麵

一上桌,濃濃的起司味撲鼻而來,肚子餓的情況下進食,讓人吃了很有飽足感。重口味者必嚐。

茄汁肉醬牛肉餃

蕃茄風味的肉醬濃而不膩,包著肉餡的餃子咀嚼起來,有著脆脆的口感。

蒜頭辣椒麵

大概是做法太過簡單了,加點這道麵的時候還被服務生還楞了一下,有點飽又不會太飽的時候還是促進食慾的蒜辣味最讚。

綜合海鮮披薩

看到披薩上的配料時,開始覺得住在台灣的我們實在很幸福。因為這裡的海鮮沒有台灣的肥美,偌大的殼中只有一小塊肉,吃起來的味道卻比想像中強烈就是。香Q有勁的披薩皮越嚼越甜,趁熱就被大家分個精光了。

醃醺火腿披薩

醃醺的火腿片在大火烘烤後香氣更為強烈,搭著起司一起咀嚼,鹹中帶甜的口感難以言喻。

什錦四喜披薩

分成四個區塊的披薩分別擺放上不同口味的配料,愛咪和達令吃到的是蘑菇這一塊。冬天蕈類特有的鮮美滋味,在這塊披薩中表現無遺,吃完還口齒留香呢!


吃過一輪後,我們意猶未盡追加了三盤麵,導遊可能看我們吃太多了,所以就把餐後甜點改為飲料,愛咪也救贖性的點了expresso來消脂解膩。完美的午餐就在苦後回甘的咖啡中畫下句點。


Dinner of 2004/12/19
離開比薩後,我們繼續趕路來到parmigiano乳酪之發源地-帕馬,先在市中心參觀了教堂和耶誕市集,回到飯店check-in之後用餐也是八點多的事情,對我們來說稍嫌太晚,但是在義大利卻是很正常的用餐時間。

(導遊解釋:在義大利,基本上八九點後商店也差不多休息了,在沒什麼夜生活的鄉下地帶,大多數人都會回家吃飯看電視,飯後唯一的消遣娛樂就是上小酒館喝東西聊天…)


這一天的晚餐就在投宿的LOCANDA del LUPO飯店進行。




圓麵包後面那包白色的東西就是用來捲生肉片的麵包棒

具有地方特色的義式晚餐,前菜自然是當地的名產’帕馬火腿’,只見服務生端上一大盤紅通通的煙燻肉片,在台灣,愛咪第一次吃到這種保留生肉原色的燻肉片是兩年前和部上同事在Papa Giovanni吃的,那時候吃個一兩口還覺得挺有新鮮感的。


但是這回再義大利看到這一大盤生肉,說實在的,有點吃不下去,導遊示範著麵包棒搭配生肉片的吃法,愛咪吃了半盤後忍不住投降,配上紅酒確實很對味好吃。但是在空腹狀態下要吃掉這一盤,對於不嗜生食的人來說還是很吃力。坐我隔壁的妹妹就一口都沒動,蠻浪費的…


收走前菜的盤子後,服務生送上第一道麵點~菠菜起司餃。剛開始大家看到這金黃色的方形餃時,大家都蠻興奮的。愛咪更是開心著自己可以吃到Knowlegde頻道料理節目中經常出現的這道家常菜。一口咬下,彈性十足的餃子皮嚼起來有脆感,切開內餡觀察,居然是拌入大量起司的菠菜泥。口感濃郁的餃子再搭上起司味十足的醬汁,三顆下肚後,飽足感逐漸湧現。

雖然我奮戰到最後,把盤面上的餃子都清光了,但是吃到後來,一點嚐鮮的喜悅都沒有了。隔壁坐的妹妹這回進步了,她吃了一顆,剩下的部分全部到給另一對蜜月夫妻的先生。這盤起司餃讓團裡不少人餘悸猶存-_-|||


重口味的料理之後,淋上紅酒醋的沙拉非常具有平衡味覺的效果…


第二道主菜是米蘭小牛肉,說到這道料理,剛端上來的時候我們都以為導遊點錯菜。因為煙燻培根之下,那一塊嫩嫩白白的肉根本不像牛肉,大多數的人都會以為自己吃的是“培根豬排”吧!後來才搞清楚,原來小牛在18週前還沒斷奶的時候,肉質鮮嫩甜美而少脂,煮熟後不會有紅肉的深遂色澤,所以才被我們給誤會。這種犢牛肉正是倫巴底這附近的特產,加培根片後以白酒蒸煮入味,份量雖然不多,卻讓人吃了意猶未盡。可惜在起司餃後上場,大家的味覺和食慾都被麻痺了,不然應該會更好吃得…



終於吃到了第三道甜點了,這中間的空檔,大家喝酒聊天等待了一段時間,直到甜點上桌我們才了解等待是值得的。因為今晚的甜點可是冰火二重天的巧克力蛋糕盤。

黑色的巧克力蛋糕上載著一球香草冰淇淋,乍看下沒什麼,但是一刀切開蛋糕才發現,液狀的巧克力醬從切口緩緩流出,這蛋糕可是現烤的呢!溫熱的口感搭配上冰涼甜美的香草冰淇淋,讓我對義大利的甜食又恢復了好印象:P

唉…就是些東西,害我回來後要餓好幾個禮拜的肚子不能好好吃東西~>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