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聲匿跡了幾天,就算在家也抽不出時間上網寫文。因為忙著溜小孩、忙著吃大餐、忙著出去玩還要忙著休息養病。該從說起才好?先分享母親節慶祝活動之一的周六晚餐好了。

決定成行的匆促,本來也沒打算在這餐廳搶錢的重大節日出門用餐,那天看到葛蘿的食記卻不忍垂涎,好想試試看那魚皮邊特別好吃的蘇眉魚是什麼味道? 於是翻了達令的工作行程,發現週六晚上有空檔可陪伴我們,才去電預約了阿正廚坊。只有來這裡吃飯才像到朋友家作客般自在,也不用擔心餐費因特殊節日而有所哄抬。

訂位時服務生說當晚用餐客人眾多,建議我們先點菜以免久候,上網研究菜單後遲遲無法定奪,就和阿正說我想吃明太子義大利麵和蘇眉魚而已,剩下的就交給他們依食材進貨來搭配。


等待上菜的時間,先來玩爸比的唉鳳

七點鐘抵達店裡,幾乎座無虛席耶!招呼大寶坐上兒童椅,環顧四週發現帶著孩子上門的賓客不少,鄰近兩桌就各有兩個孩子,不過大寶似乎是當晚年紀最小的。停好車的達令也入席就座,這才招呼店長詢問點菜事宜,才知道我們的菜單已經安排好了。肉類主菜也是達令想吃的小牛肋眼排那就直接上菜吧!


鮮鮑魚佐莎莎醬
出門在外其實我不會刻意點鮑魚為食材的料理,只是既然出現在推薦菜色中了,那就欣然一試。彈牙的好肉質是材料新鮮的証明,搭配酸香開胃的莎莎醬恰到好處,吃完還意猶未盡。



橄欖油時蔬
顧慮到小人隨行,所以開胃菜之後的生菜沙拉就用橄欖油烤時蔬來取代。白酒、橄欖油及海鹽簡單調味下,時蔬的鮮甜渾然釋放,去皮的甜椒、鬆軟的南瓜、飽吸湯汁的高麗菜都是大寶的食物。切成小塊後放到他的碗裡自己舀著吃,津津有味的很!



煎蘇眉魚佐陳年酒醋
眼前這道就是葛蘿口中捨不得吃完的蘇眉魚,陳年酒醋提味之外底下還墊著口感綿密的洋芋泥。和達令分食所以一人一片,趁熱切了一口吃果然鮮美,帶魚皮的部位膠質豐厚有彈性,捨不得吃完之外,也捨不得分給大寶吃XD



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是大寶外食時偏愛的食物,挑選口味就得以不辛辣、不會弄得太髒為考量,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於是中選。看到眼前這盤醬比麵多的成品時還有點傻眼,好吃不在話下,真材實料的醬汁讓人捨不得浪費,叫籃麵包來沾都綽綽有餘,只是我們吃不下了阿~


吃飽開始作亂的小朋友


莫名奇妙的演起憂鬱小生來


給宏德灰鹽烤小牛肋眼排
鮮甜軟嫩的小牛肋眼排,讓人有不是在吃牛肉的錯覺。無須醬汁調味,些許鹽巴就很美好,配菜又是鬆軟的洋芋泥,飽到爆表還是捨不得浪費的把它吃光,還好大寶也幫了一點忙。



餐後甜點是由覆盆子冰沙、京都一保堂玉露蛋糕捲跟橙皮巧克力組合而成的拼盤,都是店裡自製的手工點心,誠懇又特別。



就連餐後的冰麥茶也都好香好好喝,一直喝熱柚子茶的我下次要移情別戀啦!

回家路上,意猶未盡的細數著這晚吃過的好味道,忍不住把這一夜的美好寫下來當紀念。其實自己去阿正光顧的次數遠比文章中揭露過的次數多,對我們來說這是難得可以帶小孩來輕鬆吃好料的地方。就算是貴一點,只要你能認同阿正師傅的理念、欣賞他的手藝、享受食物的美好,偶爾奢侈一下慰勞自己也未嘗不可!


ps1:回頭看去年母親節寫下的紀錄,孩子真是大得看的見..
ps2:令人在意的價格,加上單點的一罐氣泡水及服務費後約莫三張小朋友。
ps3:吃完這頓晚餐,大寶回家人來瘋到11點多才睡,莫非是食材裡有他的興奮劑?想了老半天,覺得最可疑的是洋芋泥裡的大蒜。

阿正廚坊Chef Show Time
http://chefshowtime.myweb.hinet.net/
ADD: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巷8號
TEL:(02)2702-5276/2702-5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