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阿~要多喝奶才會長大啊!!

從出生到四個半月的現在,關於大寶的作息或飲食我們都沒刻意訓練或勉強過。定食定量是唯一的原則,雖然兩個月大時就能喝到150ML,偶而還會爆衝到180ML,不過三個月大以來每況愈下,現在一餐泡150ML還喝不完,通常都是一口氣就喝掉一百,之後就非常難餵,會用閉嘴、撇頭、手推來閃躲,就算是把奶嘴塞進嘴裡也不吸,心情好的時候用舌頭推著玩,心情差的時候就生氣、哭泣給你看。

我們也一度懷疑是不是貝親母乳實感的奶嘴頭較寬,大寶吸久了嘴巴會累所以不想吸奶。所以換了奶瓶(NUK/AVENT)試喝,結果奶量也沒增加,含慣了貝親寬口徑的奶嘴,換吃NUK拇指型時幾乎都要整個含進去了,AVENT則是不喜歡,一字型的奶嘴才吸兩口就拒食,逼的媽媽我只好換回貝親繼續餵。

如果不是寬口徑的母乳實感奶嘴導致嘴痠的話,難道是胃口變小吃不下嗎? 結果在他抗拒著不喝奶時換塞開水,這小子就咕嚕咕嚕的喝起來了。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厭奶期嗎?上網爬文後發現這個問題似乎無解,除了繼續有耐心、有愛心的餵食之外,在奶粉中添加米/麥精來改變口味,甚至換掉奶粉都是解決改善的方法…

雖然也有人不建議把副食品的米/麥精添加在牛奶裡,但是在大寶奶量減少又沒學會吞食之前,添加米精也是權宜之計。至於換奶則茲事體大,本來想讓他喝能恩水解蛋白至少六個月,看來得提早放棄了。畢竟連我這個大人都受不了那假香甜真回苦的氣味,怎麼可以要求大寶受委屈呢?

好啦!或許是當爸媽的我們想太多,不過既然要換奶,就得換好喝、好消化又不會虛胖的奶粉才行。最後選定的品牌是日本明治奶粉,據說是最接近母奶成分的配方奶,且針對東方人體質所調配的,不同於台灣明治的乳源來自澳洲,日本明治的乳源來自於北海道。添加寡糖好消化加上DHA含量高於其他品牌,諸多好處讓媽媽我都想要來一杯了。

唯一的缺點就是貴貴貴!因為日本明治只限於日本境內販售,所以在台灣想入手就得靠食品商或拍賣代購來買,日圓高漲加上國際運費,讓這罐日幣定價兩千七的日本明治第一階(ほほえみ/0-9M)硬是賣到九百三。幾乎是其他嬰兒奶粉兩倍的售價了,看來為了大寶,爸爸得更辛苦賺錢才行…


在網路上找到代購日本奶粉的網站,超過兩千即可貨到付款免運費。除了奶粉外順手買了日本大王尿布跟貝印的食物剪刀。


就是這飄洋過海來的奶粉,先買兩罐來試喝,沒問題再叫整箱的。左邊那盒是外出用的攜帶包,只能說日本人太會做生意了,就連出門在外也設想的非常周到。


日本明治奶粉第一階段外出型攜帶包,鋁箔包內裝著四小塊,每塊可沖泡40ML,每袋五塊可沖200ML,方塊還可對折一半,方便父母調節食量之用。


特殊設計的蓋子,初次使用時將蓋子拆下,內層的鋁箔封膜撕開,再把蓋子裝回(小花圖示的三個點用力扣上),之後取用奶粉時開啟另外一側,蓋子折合處下方還有一塊塑膠板凸出的設計,可刮除多餘奶粉。


第一天:40ML日本明治+120ML能恩HA1

兩罐奶粉一罐放置家中,另一罐交付保母展開換奶作業,畢竟是不同品牌、不同配方,怕孩子的腸胃適應不良,所以換奶過程也必須循序漸進,一次一湯匙開始,喝一兩天觀察沒問題(正常大便無腹瀉或便秘問題)後再加第二湯匙,如此進行了一週之後,明天開始總算要換成全部新奶粉了。

希望換了好喝的ㄋㄟㄋㄟ後大寶的奶量能增加些,再不然就要邁向副食品之路了,是說媽媽早就把工具跟餐具都準備好了,來做愛心便當也沒在怕的啦!


PS1:日本明治的沖泡方式不同於一般歐美品牌,是要先放奶粉再放水,沖泡用的水溫還要高於70度,之後再加溫水至所需水量,所以一匙沖泡20ML的話,160ML就是八湯匙的奶粉放入後加部分熱水溶解,再添加溫水至160ML整就好。
PS2:大寶還是用貝親的母乳實感寬口徑奶瓶,奶嘴被我換成Y/M號了,添加純米精後的牛奶會比較濃稠,所以孔洞也要大一點才不會影響進食。
PS3:關於度過厭奶期的秘方,如果有過來人可以分享經驗的話,也是非常歡迎感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