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跨年夜下訂的婚紗,排到的拍照時間是4/11,但有太多不可抗力在這個梅雨紛紛的季節發生,結果也內外分開、一再延拍了幾次才大公告成。

印象中是拍照前一個月要跟攝影師、造型師進行溝通、挑選禮服。等不及助理小貓主動連絡,三月初就去電詢問了溝通事宜。「那就3/14來店裡溝通順便挑禮服吧!」跟小貓約好七點鐘準時抵達,工作繁忙的達令則珊珊來遲,不等他了,先從造型開始吧!

負責拍照造型的是Lady,她問我有沒有喜歡的風格、造型跟自己在意的部位等等。其實沒做多少功課的我根本沒概念,基本上跟本人不要差異太大,自然簡單就好吧!跟Lady說個人偏好大地色系的彩妝,打開我的眼影盒幾乎都是金、咖啡色系的,墨綠也是我的顏色。

Lady說我的眼睛漂亮,所以她會以眼妝為重點,把內雙的眼皮貼成外雙,拍照起來的效果會不錯,濃密的下睫毛也是表現的目標之一等等。

比較令我在意的造型重點還是髮量,髮質柔細又不豐沛,到時候要怎麼處理還真是考驗造型師的功力。跟Lady說我想要試試垂髻、大波浪跟煙燻妝,希望到時候看到相片不會認不出自己來才好。


溝通完造型後就是跟攝影師筑筑的初見面。達令還在趕路中,所以我單槍匹馬先開始。筑筑遞來一張溝通紀錄表要我填寫,無外乎是新人資料跟基本背景的介紹等。其中填到最欣賞新郎的什麼優點時,自己詞窮了,還真不知道在外人面前該怎麼稱讚達令好XD

不能讓他太驕傲,所以那一格我就沒填了。畢竟是第一次見面,剛開始跟筑筑聊的時候還是有點生疏,後來聊開是因為提到我們共同認識的西瓜魚,「原來達令是老魚學弟阿!」她特地在溝通表上註記了這層關係。後來達令來時一起聊的氣氛也很融洽。


結束前,開口詢問拍照當天能否帶人側拍的問題,果然如預期中的被拒絕了。既然攝影師在意就不另行帶人去亂了,畢竟是花了大把銀子去拍照的,如果因為帶了人去側拍而搞的攝影師不自在的話,拍壞了還是自己受氣…


最後跟大家分享JULIA給新人參考的”拍照須知”,挑拍照婚紗/禮服的事情下篇再續。


一、 請新郎、新娘於拍照日前將頭髮洗乾淨,不要加任何整髮用品。
(頭髮半年前就開始留長,拍照前連留海也不要修剪,方便造型變化)

二、 新娘請著開前襟衣服,新郎若想攜帶西裝請準備整套,並請著深色皮鞋,黑色及白色襪子。
(JULIA會提供一套男士禮服,有黑白可選,建議挑白色的,另外再準備一套深色西裝)

三、 新郎若必須戴眼鏡,請帶可拆鏡片鏡框,並請帶刮鬍刀。
(度數太深的鏡片拍攝時會反光,建議佩帶拋棄式隱形眼鏡,再帶空框眼鏡較自然)

四、 新郎請盡量保持原有習慣之髮型,並請於拍照前一星期前剪髮。

五、 如有特別喜愛之鮮花或飾品或其他物品,可於拍照日攜帶。
(如果要讓求婚鑽戒一併入鏡的話,就一直戴著不要拿下以免遺失)

六、 保持愉快輕鬆之心情,拍照日前晚請早點睡,勿喝太多水。

七、 請勿攜帶錄影機及私人相機進入攝影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