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又腸病毒了,為什麼用”又”這個字呢?朋友們或許還有印象,愛咪上個月中旬的東京媽寶行前,大寶、二寶才輪番中獎過。

沒想到才事隔一個月又中獎,週一時近中午接到老師來電告知大寶發燒的消息,還以為是週末流汗吹風而感冒加劇所致。喉頭有點紅加上高燒不退讓人擔心,一整夜的體溫也都在39-40之間徘徊,最高一度燒到40.7,看孩子直打哆嗦畏寒不忍心。週二早上體溫還是高居不下,帶回愛林診所給朱醫師複診,結果在喉嚨看到破掉的水泡,確診為腸病毒了。

當下第一件事除了跟幼稚園的老師報告病況外,也提醒了週末一同玩耍的同事一家。這才知道同事的小兒子週一就確診腸病毒,看來一起玩的二寶也難逃此劫…



無論如何還是把兩小先隔離開,昨晚二寶回家、大寶留宿外婆家,早上去探望時果然愁眉苦臉。水泡破掉後伴隨而來的疼痛感讓孩子吞嚥困難,除了把上個月用剩的炎必克跟哈荻噴劑備好外,另外又購入據說止痛效果較好的康護寧跟去喉痛。

無獨有偶的是昨天下午保母來電,說隔離兩天的二寶也開始發燒了,體溫直上39度也只能用家裡備的退燒藥水先撐著。八九不離時是腸病毒了吧!一整夜也是燒燒退退中度過。

打著文章的當下,其實才剛從愛林求診歸來。大寶嘴裡的水泡破了部分,明後天應該是疼痛的極大值。二寶則在咽喉兩側出現水泡所以確診…

該說什麼呢?至少難兄難弟沒有人要被隔離,可以在家一起玩了。接下來幾天得進入病童照顧模式,希望不會太慘烈。


大寶
週一 高燒至40度
週二 咽喉長水泡確診,持續高燒
週三 晚上開始退燒,喉嚨開始疼痛
週四 已退燒,仍有部分水泡未破,中午吃麵包、義大利麵,晚上吃飯無礙
週五 跟著外婆外公去宜蘭野放,活動力很好,飲食正常
週六 看不出病童貌,不用噴劑也正常吃喝了
週日 自己說喉嚨不會痛,食慾不錯,下午愛林複診開診斷書,可上課。

二寶
週三 開始發燒至39度
週四 發燒,咽喉兩側出現水泡,確診
週五 白天依舊夯夯38度多,吃半碗雜菜粥跟不定量的牛奶,晚上開始退燒
週六 溫度正常,活動力OK,不肯吃粥、喝水,噴劑後喝溫冷牛奶OK
週日 下午回診,咽喉兩側仍有水泡傷口,除牛奶外亦肯進食少量餅乾及白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