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一夜遊高雄的重頭戲之一,無疑是周六晚上這頓飯要上哪覓食好。印象中同事Selena曾推薦過一間道地的日式食堂在高雄,周五下班前特地向她請益,得知這間店鋪就座落於中央公園不遠處的中興路上,對於高雄美食稍有涉獵的人應該也聽聞過,這沒有中文菜單的店家,就是濃濃日本味的惠美壽亭。

同事Selena實在是很喜歡這間店,除了把必點菜色跟她個人偏好的料理吃法都跟我分享外,還特地提醒我不要對店家的用餐環境或擺盤裝飾有過多的期望。她說惠美壽亭就像是日本車站周邊有的居酒屋或小食堂,供人在回家路上圖個溫飽的那種。

做好充足的心理準備,我們帶著空虛的腸胃從飯店步行而來。掀開”暖簾”探頭入內,正餐時段門庭若市的景象,果然有人氣店家的架式。運氣不錯的我們撿到一張空桌入座,服務阿桑遞上菜單參考,端倪了好一陣子看達令都沒動靜,才會意到菜單內容全是日文,有看沒有懂的他難怪沒出聲。

找來阿桑點菜,Selena推薦的蔥花鮪魚蓋飯、烤青花魚定食跟可樂餅當然不會錯過。再來吃些甚麼好呢?參考過本日推薦菜色跟阿桑的意見後,又加了甜蝦生魚片、柚子醋拌竹筴魚跟鰻魚蛋捲。

應該夠吃了吧?抄寫菜單中的阿桑點了兩個頭後快步移到廚房投單去。



等候上菜的時間裡,我們無聊的打量起店內擺設。「牆壁上掛了好多日本公司的月曆耶?!」當達令提出他的發現後,愛咪也開始找尋著敝公司月曆的蹤跡,果然也佔了牆壁一角,指給達令看的當下還小驕傲著。

發呆的時間沒有很久,聊了兩句後第一盤甜蝦生魚片就上了桌,那就隨著出菜順序來跟愛咪一起晚餐吧!



甜蝦生魚片 NT$300
現剝的帶頭生甜蝦,一份有五尾。拉掉尾巴,拎著蝦頭沾上些許山葵醬油就大口吞下,入口即化的鮮甜味在舌面上擴散;就連蝦頭也能吸個精光,鮮甜濃郁不腥臭。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意猶未盡!



アジたたき(柚子醋拌竹筴魚) NT$200
細切的竹筴魚生魚片拌上細切的蔥花跟紫蘇絲後沾著桔子醋醬吃。

檸檬片上乘載著辣蘿蔔泥、薑末跟梨子泥?是豐富醋醬滋味的三元素,整體綜合起來的醬汁滋味是酸甜而果香濃郁的,配上新鮮而彈性佳的竹筴魚肉,是一道很成功的開胃菜!



う巻卵(鰻魚蛋捲) NT$120
外熟內軟的玉子燒中包入醬料微甜的鰻魚肉,雖然立意不新,但蛋捲恰到好處的軟硬度吃來柔軟多汁,趁熱享用滋味較好。



塩サバ定食(鹽烤青花魚定食) NT$250
看來不起眼的烤魚定食,卻讓愛咪回想起多年前訪日,跟留日同學在武藏境吃的一頓晚餐。
熱呼呼的白米飯來配油脂豐厚而香鹹的烤青花魚,淋上些許檸檬提味,再把淡醬油淋到薑末、蘿蔔泥上配著吃,忍不住就扒了好幾口。柴魚高湯煮透的南瓜入口即化不甜膩。定食附贈的味噌湯也因為黃金蜆的加入而鮮美不死鹹。



コロッケ(可樂餅) NT$130
簡單不過的日式家常料理,外酥內軟的好口感當然也沒讓我們失望。單純的肉末馬鈴薯泥沾點番茄醬也好吃。唯一的缺點竟是份量太多,自己吃一塊太飽啦~ XD



ネギトロ丼(蔥花鮪魚丼) NT$300
Selena形容這碗丼飯給我聽的時候,愛咪的口水都要滴到鍵盤上了,點菜單上第一順位的當然就是它! 後來阿桑端來蔥花鮪魚丼時,不禁傻眼。是好大一碗耶?!

迫不及待的跟達令分食起來,飽滿帶Q度的白米飯拌著刮下來的鮪魚碎肉、細切的青蔥/紫蘇跟香氣十足的海苔絲,微甜的醬汁綜合了整體的氣味。嫌味道不夠嗆的我還把吃甜蝦沒用完的山葵末拌了些許醬油淋上,每一口咀嚼都讓人心滿意足。


不小心又是吃個太飽撐著肚子離開,總結這頓雙人晚餐的費用為NT$1300。
打著網誌的當下,我又想念起蔥花鮪魚丼的好滋味了…


PS1:惠美壽亭無法電話訂位,請於開店時間內現場候位。
PS2:菜單上無中文註釋,看不懂日文的話請阿桑推薦比較快。


めし処‧酒処 惠美壽亭
ADD:高雄市苓雅區中興街135號
TEL:(07)331-1961
TIME:11:30~14:00/17:30~21:00(週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