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上路,目標是巴拉卡公路,如果以路線的難易度來說的話,從淡水到這裡的上坡都是暖身而已,過了警察局右轉入巴拉卡公路後,好戲才剛開始。



如愛咪妹所言” 不要隨便走右邊的路,因為我常騎右邊的路上去...”,因為從巴拉卡公路前往二子坪的路上會遇到一個分岔路口,左右兩條會殊途同歸,不同的是路程的長度跟坡度。左邊那條是一般路線,也是絕大多數車友會騎的路線。右邊那條傲骨說他也沒騎過,那就試試看吧?

這個提議讓我決定把「本日最壞朋友」的獎座頒給他,而且還是「壞壞壞壞壞」等級的!!



一路上的陡坡跟髮夾彎不計其數,中間小龍還藉口拍照停下喘氣,結果一下去就上不來了,因為坡太抖,上坡起步只有”翹孤輪”的份,所以他跟傲骨都牽了一段路才又重回馬上。賭著一口氣不落地的愛咪,根本不管他們在後面幹麻了,反正前面有坡就爬,總有騎完的時候吧?



這時候又要謝謝校長的飛輪教室跟KHS F20-T3的開發,如果沒有正確的踩踏姿勢加上最小盤、第九速的加持,愛咪也沒辦法不落地的騎完這一段艱辛的路程。



切回正常的巴拉卡公路後,總是還是上坡,坡度卻合乎人性許多。一路上跟傲骨說說笑笑,不時欣賞路邊的青山竹林,開始體會爲什麼諸多車友愛來此朝聖了,真的是風光明媚、空氣清新的好路線阿!



半路上還看到鳥兒琢食路旁遊客棄置的食物,是”台灣藍鵲”耶!!只見牠在林裡跳上跳下,剛好小龍身邊也帶著打小鳥用的小黑砲,大家於是留步拍照,順便找藉口休息嘍!



繼續前行,又過了幾個彎後經過于右任公墓,傲骨說二子坪快到了,沒多久就看到前方不遠處有停車場,還有車友聚集,原來是大屯山自然公園的所在。





在湖邊幫小紅留下倩影,大家也順便停靠路邊喘氣,不知不覺飢餓感湧現,開始跟傲骨討論起午餐話題來,吃什麼好呢? 傲骨提議仰德大道旁的野菜拉麵,他說那是愛V車隊出遊時經常光顧的地方。

搞不清楚什麼東西的我,光聽野菜拉麵四個字就留口水了。管他現在是燃燒肝糖、血糖還是脂肪,總之快快騎去有拉麵的地方就好。







又向前騎行了一段林蔭,我們來到二子坪,這就是巴拉卡路線中的制高點,停下腳步來拍照,順便補充水分,因為騎到這裡愛咪的水壺已經空了,不確定前方還有多少路程的情況下,先完成補給比較重要。



拍完紀念照後開始下滑,中間經過一個木板看台可以俯瞰竹子湖跟小油坑,這時才確切體會到,自己真的爬上陽明山了…



開始海芋季的竹子湖,綠色的田裡有著白點點,如果不是趕著吃拉麵,真該繞進去逛逛。



冒煙的小油坑,看起來有段距離,實際上溜下去沒多久就從下方經過了。



辛苦騎行後的拉麵午餐顯得格外美味,愛咪可是連料代湯通通吃光,下回再來我不是吃養生套餐就是吃XO醬乾拌麵吧!



回家投票嘍!!經過漫長的下坡終於回到市區,不得不抱怨一下,仰德大道的路況真的很差。(手套、車褲必備!)一路上的路面不平整加上水溝蓋不斷讓我們繃緊了神經來騎,深怕一個不注意就會高速打滑、犁田撞山,傲骨更是擔心他的小黃TT避震被這Off road等級的路搞壞…

北台灣的單車騎士們對於巴拉卡公路這條經典路線應該不陌生。就跟第一次爬上去會鐵腿的風櫃嘴一樣,巴拉卡也是考驗大家耐力、體力的地方,不同的是坡度比較和緩(如果沒跟我一樣交到壞朋友走錯路的話),沿途上的風光明媚也讓人忘卻煩憂,更別說終點的那一頭還有好吃的野菜拉麵在招手,叫人怎麼不期待下一回的巴拉卡騎行呢!




TM:03:22'13"
DST:55.93
AVG:16.5
MAX:50
Rpm:71
Mrpm: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