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真的不能鐵齒,上一篇還慶幸著自己脫離頻尿、孕吐而開始漸入佳境的第二孕期,這禮拜就有新症頭上身。或許是生完大寶後沒瘦過的肚皮鬆,這一胎的肚子大的特快,天天看不覺得,直到腰痠背痛的症狀出現才意識到:已經對腰椎造成負荷了。

無論是醒著或睡著痠,半夜起床上廁所時還得先伸展筋骨再起身,痠到第三天實在是受不了,才讓恩典牌托腹帶上身,有綁有差,在辦公室坐到下午才開始不對勁,勉強撐到回家應該沒問題。周末一定要複習孕婦瑜珈的基本動作,不然下不了床了…

半夜起來上廁所的次數少了之後睡眠品質果然改善不少,只是還有失眠問題沒改善,躺在床上明明很累了還直打哈欠流眼淚,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怕吵到熟睡中的達令,偶爾會爬起來看TIVO裡存檔的影集增加眼睛的疲憊度,通常都要過了一點才有睡意來襲。對於不重睡眠的我來說,如果一覺到天亮的話還好,只是有個小童會半夜爬上床來哭鬧,逼的媽媽我不得不把他抱回房陪睡,鬧的越久我睡的越少,時間到又得如打仗似的準備出門、送大寶去保母家再趕上班。真不敢想以後要搞定兩隻的生活會是如何。


懷孕以來持續增加體重,終於也到了撐不下原來褲、裙的時候。其實產後能穿下的褲子也沒幾件,還是把腹圍加寬的孕婦褲挖出來穿,才不會勒著肚皮影響二寶生長。忍不住也添了幾件新裝,是懷大寶時沒下手的品牌VENETIA KOLE(原名NOLITA)。知道他們在東區有個點,那天回家路上去逛了一下,結果又失血了。

懷孕前後都能穿的無袖小洋裝,天冷時可加套頭衫及內搭褲。入夏後單穿加件小外套就能應付辦公室的冷氣,剪裁俐落有設計感,這也是他們比人家貴的賣點所在吧!

兩件褲子則是腰圍可調整的產檢褲及靴型牛仔褲,一樣利用合宜的剪裁達到修飾效果,穿起來比較瘦的假象讓人難以抗拒,心一橫還是把它們都帶回家。搭配著原有的孕婦裝,穿到卸貨都不需要治裝了才是…

從每日穿著也發現自己懷二寶後的轉變,不愛打扮的像孕婦,所以愛穿貼腿褲、長襯衫來遮肚子,被讓位也是這一兩週的事情而已。和上一胎迫不及待穿上孕婦裝的心情很不同。不只是穿著而已,很多懷孕禁忌也沒在意,光是不能提重這點就做不到,11公斤的小兒哭三次總有心軟抱一次的時候。

或許等肚子漸大之後,真的會有抱不動的那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