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應這個試吃活動是在自己公開懷孕消息前的事。雖然對於市售禮盒的甜點品質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但在點開YouTube上的禮坊新廣告後,孕育著小生命中的自己有種被揪住心頭的感動…



我不穿高跟鞋、達令不是留鬍渣的型男,我們沒有帥氣的雙人敞篷車,但對於告別自然醒的生活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偶而想起兩人世界也將隨著大寶的到來而進入倒數時刻,湧上心頭的有期待緊張、有留戀不捨,就跟廣告中的新手父母一樣。

是七月中的事情,某天迎著夏夜晚風在河堤上散步時,一對情侶(夫妻)檔騎著單車迎面而來,才想起自己都快忘了騎車奔馳的暢快。週日早上也只能目送達令出門當孤獨騎士,等到大寶出世,可能連他的小馬也要跟我的小紅一塊關緊閉個大半年…



幾經連絡後,某天下班回家的路上,去了離家最近的禮坊士林店把Ciao費南雪禮盒帶回家。金磚造型般的外盒,鵝黃色系的中性調給人不錯的第一印象,無須額外的提帶包裝,把手拎了就走。賞味期限明顯標示於外盒上,從出廠日算起十天,常溫保存省去食物配送不易的困擾。內容物好吃與否?回家開了才知道。






淺藍色調的內盒分成三個區塊,分別裝填入黃金起司蛋糕、蔓越梅葡萄果子蛋糕、焦糖牛奶蛋糕、牛奶千層捲、宇治紅豆金磚蛋糕、橙香巧克力金磚蛋糕、楓糖金磚蛋糕、香蕉夏威夷豆金磚蛋糕及TWININGS的英式早餐茶+四紅果茶。

本以為這些小蛋糕會對不嗜甜食的我構成負擔,結果在甜點控達令的分食下,還不到保存期限前救盒底朝天了,一連幾天的早餐都是紅茶+蛋糕,趁著記憶猶新的當下來說說食後感!



Ciao費南雪禮盒的主打商品無疑是正中央這四個獨立包裝的費南雪蛋糕。如官網上所介紹,是以杏仁粉為底,用奶油搭配堅果、乾果、巧克力或抹茶紅豆製成。中文譯名來自於法文financier,意指金融家、資本家,原本是巴黎證交所附近的點心師傅為了讓這些貴客不弄髒衣服又能方便食用而設計的小點心,金磚般的外型討喜,也成了費南雪蛋糕清楚可辨識的特色。

甜度較高的費南雪蛋糕,強烈建議要搭配紅茶或黑咖啡食用。咀嚼起來的口感扎實有顆粒感,略感飢餓的早晨或三點一刻來享用都很合適。以愛咪品嚐到的香蕉夏威夷豆口味跟宇治紅豆口味來說,個人偏好後者,隱隱茶香讓蛋糕不甜膩,香甜味的紅豆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至於其他各式風味的切片小蛋糕,包裝可愛是一定要的,不用費心冷藏保存,賞味期限內拆封即可輕鬆享用,黃金起司蛋糕、蔓越梅葡萄果子蛋糕是我比較喜歡的口味,前者有起司的香鹹濃郁,後者則口感豐富而酸甜爽口。



週末午後沖杯紅茶,再把小蛋糕換裝到點心盤裡享用,是我跟大寶共享的午茶時光,是甜蜜不怕犧牲的幸福進行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