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吃吃喝喝為始的元旦假期,結果還是在吃吃喝喝中結束…

跟著日本同事一起過新年所以包含元旦在內一共放了九連休,放到最後覺得比上班還累,成天都在打掃環境、準備食物、享用食物、消化食物中度過,安插了兩天的單車旅行也不足以消滅腸胃吸收進去的熱量。一直到假期結束前的週末,愛咪公婆北上的家庭日,依舊是食物過剩。

星期天是姪女涵涵收涎的日子,公婆特地準備禮物北上探望,眾人齊聚達令妹夫家進行儀式,長輩們輪流把涵涵脖子上掛的餅乾對半折開後在嘴邊畫一圈並說祝福話,當了舅媽的愛咪也依樣畫葫蘆的祝福涵涵活潑可愛、平安長大…

儀式結束後我們前往延平北路甘谷街口附近的餐廳吃飯,後來聽妹夫爸爸說才知道這餐廳不對外營業的,他們以批發漁獲到台北市的海鮮餐廳為業,只有住附近熟識的客人才接受預約開門營業。

這天我們吃到的菜色有清蒸紅蟳、破布子蒸鰻魚、蒜蓉開蝦拌麵線、瓠瓜炒花枝、紅糟雞腿排、魷魚蘿蔔湯等等,是一般台式海鮮餐廳會有的菜色,但因為食材新鮮、烹煮用心,每道菜都讓人吃了回味無窮。是家族聚會所以不便拍照分享,加上餐廳不收過路客,這令人意猶未盡的美食記憶,就讓愛咪私自收藏吧!

聚餐結束後,我們送公婆去台北車站搭高鐵,因為他們晚上還得趕場回嘉義喝喜酒,所以來去匆匆。本想陪同他們在車站美食街小聊等車的,公婆看路上車多擁塞又擔心我們早起會累,便要我們路邊放他們下車後就回家休息。

回家後,我們又各自埋首電腦前,本想拿起下禮拜要考的TOEIC來唸,看到英文就昏昏欲睡,還是把連日來的相片從記憶卡下載到小金來整理好了。意識到窗外天色已黑,抬頭看時鐘都七點多,依照計畫出門覓食吧!


承德路上、捷運劍潭站附近的富樂台式涮涮鍋一直在愛咪的口袋名單上。每回經過門外都有大排長龍的人潮,就連不景氣的當下也不例外。雖然中午吃下肚的海鮮料理還在腸胃裡頭消化,想去富樂嚐鮮的念頭還是沒消散。抓著安全帽出門,騎著小黑來到富樂門口不過五分鐘車程而已。


正逢用餐時段的當下,店裡正吃著、店外正等著的來客真不少,進門登記人數後領了號碼牌136,這時門口的燈號才跳到70而已。問老闆須等候多久,他回:不會太花時間,四五十分鐘左右吧! XD(這還叫不花時間阿…)


要吃就得等,達令提議去對面的亞藝影音逛逛,晃了一圈又回到富樂,燈號才跳到90幾-_-|||。無可奈何只好在門外吹風了,幸好前一輪的客人也吃的差不多,解決完一隻巧克力香草綜合口味的冰淇淋後,店員終於叫到我們的136號。

兩個人的位置被安排在吧台上,入座後把逛街去的達令Call回來吃。瀏覽菜單後,決定簡單點個大眾豬(NT$200)加海鮮(NT$320)來嚐鮮就好。



入座時菜盤已經就定位,有高麗菜、茼蒿、蟳肉棒、排骨酥、芋頭、蝦子、玉米、魚板、金針菇等,最前面那個黃色的火鍋料是蛋腸?軟QQ的很好吃。整體來說,新鮮且份量有誠意,達令也嚷著光吃菜盤就飽了。

以白甘蔗熬煮且標榜不加味精的湯頭無疑是富樂的賣點,湯滾加料前先舀一口來品嚐,確實沒有一般涮涮鍋店的濃厚柴魚味,清爽順口,不用擔心加湯多次後會死鹹。



附餐供應的滷肉飯也是富樂的特色,這完全合了達令的味,見他低頭猛扒,愛咪也忍不住端來小嚐,香氣足、不油膩,就連黃蘿蔔跟香菜都點綴上去了。



大眾豬肉盤,厚度跟份量都比一般涮涮鍋來的多。難怪會門庭若市…



海鮮盤,有扇貝、小管、花枝漿、鯛魚、鮭魚、蛤犡、蚵仔及蝦子,當然鮮甜美味。



達令負責煮肉,愛咪負責煮海鮮。好不容易才把所有食材都煮熟吃下肚,已經是飽到喉嚨的程度了。還有一顆雞蛋沒利用到耶!既然有高湯、有蔥花,忍不住就煮了半鍋蛋花湯,硬是喝了一碗半才甘心把碗筷放下。



餐後還有甜點伺候,加了粉圓的豆花不馬虎。


完全可以理解爲什麼富樂門口天天都有排隊等候用餐的人潮了,不景氣的時候有此物超所值的選擇,叫人怎麼不趨之若鶩。雖然沒告示張貼,結帳時還打九折、送青箭。看來不久的將來我們又會來排隊吹冷風了…


富樂台式涮涮鍋(承德店)
ADD: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75號1樓
TEL:(02)2886-6895
TIME:11:00~凌晨01:00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