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涼的星期天,又是行程滿檔。

一早起床去了寧夏路上的大同分局,為了去年年中目睹的一樁車禍意外,達令被偵查組的警官傳喚去當證人。前後偵訊了近半小時,出來問達令不是上回就在路邊做證過了嗎?怎麼又要講一次,才知道是肇事的機車騎士提出過失傷害告訴,心想著停在路口等候待轉的媽媽駕駛真無辜,車子被撞壞了,兩個小孩看到肇事現場飽受驚嚇,居然還要被自己撞上來的肇事機車駕駛控告。

只能感念這年頭不知是非對錯的大有人在,也只能配合調查,希望還這位無辜的媽媽駕駛一個清白。

離開大同分局後,我們趕往內湖試車,陪伴我們遊山玩水、護送達令每天通勤的小銀已經滿十歲了,是該讓它退休的時候,所以從去年年初就陸續賞車、試乘了幾個品牌。今天試乘的車款應該會是我們的購車首選,如果短時間內沒遇上更好選擇的話。


來不及跟業代談價,我們又匆匆回到台北市區,因為達令下午一點半還得趕赴一個在六福皇宮舉辦的研討會。先在長春路上的賓國大腸煎解決午餐,之後達令去開會,我則散步來到松江路巷弄內的蛙咖啡,在這裡上網碎唸打發時間…

記憶卡裡待整理的食記一堆,夠我寫上一整個禮拜還不包括先前拖欠的韓國食記們。先從週五晚上的飯糰聚會開始整理起吧!地點是忠孝東路四段近市民大道巷弄內的明洞館二館。

這間在東區深耕許久的韓國料理店三年前愛咪就跟高中姐妹們去嚐過,都快忘了是什麼味道,那天忙於準備公務考試的怡君說很久沒見到飯糰們,那就相約擴大營業後的明洞二館吧!點菜工作交給對菜色熟悉不過的SIKI,我們則忙著討論,待會兒"最近很閃光"的小龍來時如何逼供他。

人數多的關係,這天我們點用的料理道數、份量都有很大空間。以下出現的食物足夠讓九個大人吃到很撐,請斟酌點用。


店家招待的小菜,吃完要續盤的話得自費。大致上都還不錯吃,左上角的蛋衣炸節瓜很特別。沒有韓式泡菜倒是小遺憾(敲碗)



海鮮煎餅 NT$280
上回自己動手煎過放了滿滿的蔬菜,吃到外頭賣的粉比料多還不太習慣。算是不錯吃了,一塊十人吃不夠,後來又追加了第二塊。



炒年糕 NT$260
很道地的辣炒年糕,讓我又想起明洞車站地下街的小攤滋味。尤其是跟年糕一起出場,也裹上稠稠辣醬的片狀黑輪,讓整體味道濃郁鮮美起來。



泡菜豬肉捲(需預約)
多虧SIKI提醒,愛咪才在定位時就順便交代了這道沒預定吃不到的招牌菜。看到實物後恍然大悟,這是在韓國作泡菜的季節才能吃到的家常菜。還記得再首爾的料理教室上課時,老師就說過,他們會拿剛做好的泡菜來包豬肉,調味料就是泡菜醃料…


捲起來後一口吃掉,吃相不雅觀但口味令人意猶未盡。





春川辣雞 NT$600
需要耐著性子等候服務生桌邊服務,幫忙翻炒的春川炒辣雞。雖然炒鍋沒有愛咪在韓國看到的大,料理內容物倒是大同小異。有高麗菜、年糕、地瓜、蔥段跟醃漬著辣醬的雞肉塊。


炒到這個程度就差不多可以吃了。


不急著開動,請服務生再加四碗白飯下去同炒


裹上辣醬的炒飯也是春川辣雞的精華所在,再來一點魚卵、海苔,應該會更美味。本以為加了太多碗飯大家會吃不下,結果也是鍋底朝天的吃光了。



部隊鍋(隱藏版)
上回去首爾沒吃到的部隊鍋,結果在明洞二館吃到了。口感酸酸辣辣的倒是超乎想像,內容物有肉片、泡菜、火腿以及看似義大利麵,煮起來卻像粗冬粉的麵條。建議要四人以上再點部隊鍋,不然少了加麵的”食力”就可惜了。另外加點的麵條是煮過的泡麵麵條,吃到一半放下去小滾,飽吸湯汁後好好吃。



山東燒雞 NT$280
為了不嗜辣的小龍加點這道。是把烤雞的肉拆下後拌上肉凍跟酸味醬料,蠻清爽的。



豆芽拌飯 NT$180
SIKI說這個比石鍋拌飯好吃,所以點了一份來Share,一人吃一口吧!

熱鬧滾滾又辣呼呼的一頓飯,席間還有小龍甜蜜蜜的情事招供,讓人從肚子辣到耳根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