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綿綿的四連休結束,或許是因為休假期間達令也工作纏身不得閑的關係,天公不作美的這幾天無法遠遊也就沒那麼遺憾了。

第一天遇上小白獅爆胎,怎樣都找不到防盜螺帽又急用車之下,只得委託修車廠把防盜螺絲車掉,一早送達令出門上班後再把兩小安頓回娘家,找來卡友服務的拖吊車把右前輪沒氣的小白獅拖去維修廠,反正也到了換新胎的時候,來回折騰加上施工等待,莫名就過了一天。

第二天公婆來訪,兩小交給他們看顧照料,我負責打點食物就好。有先見之明的在周五回家路上打包了無老鍋的鍋底,加上週六午後修車空檔去上引水產採買的火鍋料,一大鍋吃不完,自己也撐到晚上都沒食慾。吃過午飯就出門上工的達令,結果也是忙到十點才回家。這天的心情不美麗,天氣驟變之故,惱人的脹氣讓人不舒服到半夜,凌晨一點全家都躺平後獨自收拾餐桌,陪伴我的只有”身體不適”而已,有感而發的在撲浪上碎念了當下心情:芝麻蒜皮大的小事就能忙上一整天,總是比誰都晚睡、比誰都早起。不能好好吃飯、上廁所,好不容易撐到另一半回家後又再孩子的哭聲中洗戰鬥澡。偏偏這些事情都是理所當然,也不會有人人摸頭說:你辛苦了或者你做得很好。

不像職業婦女還能從工作中來肯定自己,全職媽媽肯定更心酸…(所以打死都不敢把工作辭掉了我!!)

第三天依舊風雨不斷,再不出門透氣就要悶壞了,於是把二寶暫託外婆,拜託大弟開車一起帶大寶出門玩,地點是菁山路上的松園禪林,同行的還有同事茶米一家。

循址來到不陌生的松園禪林,自己曾在食養山房進駐於此時和友人前來用過午餐,雖然現在松園與食養山房(搬至汐止)結束合作,但還是延續著預約制的季節套餐(NT$1100/人)供應方式。




十二點整準時抵達,風雨飄搖中快步入園走向迴廊包廂所在的建物,回頭瞥見園裡幾株吉野櫻正滿開,也算是趕上賞花潮,坐在溫暖的包廂內隔著大片落地窗就能望見,真好!

茶米一家也到來後,服務生上前幫我們沏了熱茶,有茉莉花香的呢!全員到齊後開始上菜,簡單聊聊這天享用了哪些好料!


新鮮草莓汁



前菜拼盤,有梅汁番茄佐薏仁、花生豆腐及鮭魚捲



蒸熟可食的小南瓜裡裝著鮮甜不膩的南瓜濃湯,西洋芹上一抹香椿醬可拌入濃湯內點綴氣味。


生魚片沙拉盤的沾醬,由上而下是淡醬油、山葵及洋蔥醬


綜合沙拉生魚片,有海藻、玉米、金棗、花椰菜、鮪魚、水針、鮭魚、甜蝦及干貝等



清爽冰涼口感微甜的薰衣草凍


中場休息,吃完自備的麵線及肉鬆飯後小人開始蠢蠢欲動,不得已只好拿出憤怒鳥來鎮壓



放了一片薄荷葉提味的茶碗蒸



烤茭白筍培根捲



濃度高,喝的時候小心嗆口的桂花醋



蕃茄軍艦壽司及炸鮭魚飯糰



加了鮭魚、海苔捏緻的飯糰裡還包著鮭魚卵,讓人有小驚喜的感覺。趁熱享用香氣四溢,大寶也難得捧場了1/3個。



蓮花雞湯,印象中喝過這味,回家翻網誌果然是上回來吃食養山房就嚐過的菜色。上桌時服務生有交代,蓮花煮久會苦,入湯三分鐘後即可撈起,甘美的雞湯裡有豐富配料,山藥、蓮藕、菱角及無花果,十分飽足的當下還是忍不住喝了兩碗半,暖意十足!



微甜不膩的湯圓芝麻糊,算是為這天的午餐畫下完美句點

簡單來說算是相當中規中矩的一套餐,無論是料理份量或賣相口味都不會令人失望。更重要的是美景當前,嘴裡咀嚼的滋味就更美好了。即便是在天公不作美的這個午後,看著窗外細雨紛飛也別有一番情趣!



雖然松園有來客車輛不得駛入的規定(菁山路上設有停車場),但店家看我們帶著小人、北鼻外出不便,很體貼的要我們把車子開進園裡讓孩子上車,謝謝店家的貼心。

也期待下回找個春暖花開的好天氣再來遊園踏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