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小橘來訊,問我有沒有興趣試吃金園排骨的產品?


原來排骨也成了邀請試吃的品項阿?該不會是要去店裡吃吧?進一步了解後才知道是宅配到府的生鮮料理包,收到狀態是完成調味後真空密封、冷凍保存。廠商配送來試吃品後小橘順道幫我送過來。收到東西時已晚,拆箱看了內容物後就把東西往空間有限的冷凍庫塞。

記得是一個閒閒在家的週六早上,達令說我們在家簡單吃點什麼東西當早午餐吧!才想起冰箱庫存的排骨、雞腿該拿出來退冰料理了。

依照食用說明上的步驟,開始料理前先把排骨、雞腿連同包裝一起浸到水中,不出十分鐘排骨跟雞腿就解凍的差不多了。這時再把袋子甩乾,不想沾手的話就等煎鍋內的油熱了直接下鍋煎就好。



排骨解凍後來觀察,才發現調味之外也裹上了一層薄薄的粉漿。這無疑是排骨美味的要素之一。鍋熱後加入一匙油,排骨下鍋兩片各煎兩分鐘,以筷子戳肉可輕鬆穿透即起鍋。


金黃微焦的色澤伴著陣陣香氣而來,嚐過之後排骨控的達令直點頭說好吃。



至於略帶厚度的雞腿排也是已調味但未裹粉漿,雖然直接下鍋兩片各煎8-10分鐘也可以,但愛吃又怕胖的我決定搞剛的試試SHARP AX-2000的脫油功能。


熱鍋後把雞皮朝下煎至微焦後翻面煎一分鐘封住表面,之後就把雞腿排移師到烤箱內,用SHARP內建選單中的鹽烤脫油功能來繼續後半段的烤製。


結果當然也沒讓我們失望,烤盤下層墊的烘焙紙上積著大大的一攤油,這些全下肚就得多爬一趟中社才能消耗吧!


快刀斬成三節後乘盤方便食用,冰箱裡正好有金桔,那就切兩顆來增添清爽的酸香氣味吧!


逼油後的去骨雞腿排依舊多汁軟嫩,先煎後烤的關係,雞皮的酥脆感還在。


原以為冷凍料理包肯定會在口感上打折扣的,金園的料理包倒是顛覆了我的刻板印象。不想出外覓食的時候,炒個青菜、煎個排骨、雞腿配飯就是一頓飽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