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剛剛發生的事情,上班時間手機響起,是陌生的電話,台南來的06開頭的,輕聲接起問對方哪裡找有何要事?結果對方表明身分,說他是台南市警局的謝XX,有幾個問題希望我配合回答。

結果他開始問我去年十二月是否有去台南,我回答說沒有。然後他接著說他們破獲一個以陳OO的國際洗錢集團,清查到的文件資料中有我的身分證影本及存摺。所以才問我去年十二月初是否去了台南的玉山銀行及第一銀行開戶云云。

問我是不是能提出工作到勤紀錄,打卡上下班的資料等,也確認我的住家位置。電話說到這裡開始覺得不對勁,於是反問他是台南市警局的哪個分局、哪個單位?他說他就是台南市政府的總局,說他來電顯示的這個號碼,我去網路上或查號台都能重複確認。

還是覺得不放心,於是要了他的名字,說我先把電話掛掉,等等在用公司電話撥回去給他…

上網查了台南市警局的官方網站,電話還真是一碼不差。播打過去請總機轉謝XX先生,總機就直接了當的跟我說,那是詐騙集團啦!他幫我轉刑事組。

接著就換真正的波麗士大人跟我對話了,他說身家資料外流早就不是罕事,最近他們也接到數十通民眾來電確認的電話。他說來電顯示的偽造是可能的,即便來電顯示是台南市警局的電話,也有可能是詐騙集團技術性的轉接來電。

對方多半是要確認我現在的身家資料,之後不是詐騙我就是利用我的人頭從事不法。還好及時警覺,沒有失言或失神造成任何損失。也請大家告訴大家,注意小心任何的詐騙來電。

這位操著台灣國語口音想詐騙我的謝先生(如果您真的姓謝的話),我想應該不是對岸來的,再來電的話我會跟他好好聊聊,何必殘害自己的同胞呢?好手好腳的請你找份正當工作來養活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