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恰菲當了兩天的封面女郎後,愛咪也該回歸本行讓食物回歸網誌才行。同場加映當天下午我們在淡水老街進食的小吃若干,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但也只是淡水小吃的一小部份而已,真想從街頭吃到巷尾的話,恐怕要飯團全員出動才夠"食"力XD



烤魷魚
價錢從一隻$40/$50到三隻$100不等,一路上少說有六七攤,隨意挑了一攤全部$50的買,只見老闆娘把魷魚烤到八分熟後開始刷沙茶醬醬油,繼續翻烤至全熟後灑上芝麻、胡椒粉即可享用,可以請店家幫忙切塊後裝到紙袋裡用叉子戳來吃,會比一整隻直接肯來的吃相好看…



十元霜淇淋
一隻只要十塊錢的霜淇淋,一路走來也有四五攤,妹妹跟小龍都吵著要吃,就隨意挑了一間人潮洶湧的來買。依據口味的不同有三條行列的人龍,其中以傳統口味:香草/巧克力的機台最人氣。


妹妹買的就是香草/巧克力綜合口味,底下的冰淇淋杯還貼心的用塑膠袋裝著,避免吃到最後,出現冰淇淋溶解滴到衣服上的窘境。



現煮吻仔魚/小捲
據愛咪妹所言,這種魚市常見的攤子原本是出現在八里那頭的,曾幾何時也搬到淡水這裡來,大鍋現煮的小捲拌上蒜蓉醬油後頗好吃,愛咪看其他觀光客買來吃的津津有味,自己也試吃了一口,還不錯。



奶油玉米粒
恰菲買來吃的,大家不是很捧場,因為她嫌氣味不夠濃郁,硬是加了兩份的奶油下去,吃的滿嘴油膩膩的,熱量更是不敢想…



SWISS熱巧克力
海風吹的有點冷,看到熱巧克力就忍不住買來取暖了,個人覺得熱水加太多所以味道不夠濃郁是敗筆,還是回家自己泡比較好喝。



北海道花枝
謝謝小龍招待。肥厚的花枝切成條狀後裹著地瓜粉酥炸,小份$100/大份$150,依照個人喜好可添加不同口味的調味粉,這天我們吃到的是海苔胡椒口味。


實際品嚐後,確實外酥內軟,但過軟的口感也讓大家吃了不安心,還頻頻推斷這花枝是用了什麼添加物才這麼柔軟的>”<。又,醃漬的蒜味過重,壓過花枝原始的鮮甜。相較之後還是台式鹽酥雞的炸花枝勝出…



炸馬鈴薯串
經過特殊切割的馬鈴薯串在長竹籤上下鍋炸個酥脆,起來後再灑上各式調味粉,就是這現切、現搾的洋芋片了!


忍不住買了一串來嚐鮮,有沒有四十塊的價值呢? 多少有耍噱頭的感覺,多人分食的情況下可以買,自己吃就要考慮一下了,因為現炸起鍋的洋芋片實在蠻油的,想控制熱量攝取的人就別買了。



阿媽的酸梅湯
吃了眾多小吃後,當然要來一杯酸梅湯去油解膩。除了阿媽的酸梅湯外,老街上還有另一家洪媽酸梅湯也不錯喝,個人覺得味道更為濃郁。


淡水老街上有的小吃當然不只這些,蝦捲、阿給、炸蛋串沒出場的原因是走到那些攤位前已經吃飽了XD。族繁不及備載的部份留待下回騎車或外拍時再來介紹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