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511.jpg

從KABIRA歸來,如果要說我最想念的東西是什麼的話,無疑是晴空下閃耀的白沙跟清澄透徹的藍海。還記得出發那天,飛機降落石垣島之際,從觀景窗看到那藍綠漸層的海灣時,心情無比澎湃。美的無法用言語形容,難怪要說這裡是窮人的馬爾地夫了。

042604.jpg

踏上石垣島的土地,結束入國審查後走出國際線機場後深吸一口氣,果然是盛產牛肉的小島,微風捎來牛糞味啊!

幾乎是為了服務台灣包機而來的旅客所設置的國際線機場?走出大門後就能看見說中文的台籍/中國籍G.O.在這裡招呼旅客。報上預約行程時的姓氏拼音,從G.O.手中接過裝有資料、房卡的信封袋,等待所有村民們都完成報到後搭上Club Med Kabira專車出發嘍!

042608.jpg

042609.jpg

抵達Kabira前40分鐘左右的行車時間,欣賞石垣島自然風光的同時,來自台灣的G.O.正解說著在村內生活的大小事,既然是在日本境內,不難想見這裡的村民以日本人為大宗,接著是台灣人、韓國人及其他外國旅客。我想這裡是除了中國境內的Club Med之外,最沒有語言障礙的一村吧?無論在櫃台、吧檯、迷你俱樂部都有華籍G.O.服務,就連晚會表演的主持都是英日中三聲道,唯一不保證說中文的地方是在海邊或運動項目上服務的G.O.,例如教我們風浪板的老師Ali來自印尼,就只會用英文或簡單的日文來授課,基本上也不是太難的東西,看老師示範多半就能意會了。

042504.jpg

先來說說Melon口中那”在海邊的教室”好了,很難不注意到,因為大巴入村的當下,就會從車窗裡俯瞰mini club專屬的泳池跟遊樂區。興奮不已的兩小吵著要去玩,我於是回答:明天就帶你們去小朋友的俱樂部溜滑梯!

隨車的中國G.O.在車上時就前來問我們有無把孩子託付給mini/petit club的意願,並邀請我們當天晚上跟負責mini/petit club的G.O.一起用餐。點頭稱好的我們晚上準時赴約,同桌的Fion跟Minami親切的跟孩子打招呼,並在用餐過程中陪孩子玩耍、安撫情緒甚至幫我們拿飲料,剛開始還不太習慣這些”熱情的陌生人”,後來才了解,在這裡要把G.O.當朋友,放開心胸才好玩啊!

042611.jpg

IMG_4118.jpg

IMG_4117.jpg

入村第二天,本想一早就把兩小丟包去mini/petit club,無奈前一天看表演晚歸的我們一家都睡過頭,叮囑預約好風浪板的達令別賴床太久後,獨自拎著兩小吃早餐去。九點半,吃完早餐匆忙趕到俱樂部前卻不見人影,看了行程才發現自然日的星期天上午課程是在射箭場/足球場或劇場閒晃,好不容易在劇場遇到Fion詢問能否加入,因為petit club以半天為單位收費,她建議我下午再報到,在那之前還要先填好兩小的報名表及二寶的疫苗接種紀錄(影本可),終於在下午一點半順利丟包,當天下午pretit club幼幼俱樂部有貝殼彩繪、點心時間及海灘派對;mini club迷你俱樂部則是畫畫時間、水中遊戲及海灘派對。

042523.jpg

042524.jpg

042639.jpg

042525.jpg

下午四點開始的海灘派對,其實是親子同樂時間,家長可以自由參加,所以出村騎完越野腳踏車的我們也匆忙趕到海邊,結果看到老師搬來諸多玩沙工具,家長除了陪孩子參加團康遊戲外還能享用工作人員準備冷飲、BBQ,好不歡樂

接回孩子後G.O.會讓你在登記表上簽名確認,這時把記帳用的磁卡拿給她登記並過卡,petit club半天2750日幣的學費就會掛在房帳上了。


半天體驗後看兩小適應得不錯,文化日的星期一,打算丟包一整天,因為爸媽要一起學風浪板還要外出吃石垣牛燒肉大餐啊!

042640.jpg

早睡早起是必要的,八點排隊預約好隔天的運動課程後回房休息,隔天早上喚醒兩小早餐後拖到mini/petit club門口,不小心把學校說出口的我,面對大寶:為什麼出來玩還要上課的提問還真是招架不住。還好脫鞋進門看到玩具就忘記要被爸媽丟包這件事,兄弟倆有伴更無所懼,媽媽我悄悄退場,直到當天下午四點半外出歸來才到劇場接人。文化日的家庭活動是太鼓,mini/petit club的老師正在前方帶動跳著,大寶有樣學樣手足舞蹈中,一天沒看到媽媽的二寶倒是淚眼婆娑,看到我連忙討抱,兄弟兩樣情啊~



冒險日的星期二,爸媽早上要浮淺還要划船練風浪板,一早就拖著兩小準時上學,這天二寶比較黏人,所以陪著進了教室熟悉環境一下,看到扮家家酒的玩具才牽我的手放開。

因為下午預約了全家共遊的川平灣玻璃船,所以答應大寶吃過午飯就會來接他們,口頭保證後順利丟包,這天早上petit club幼幼俱樂部有沙藝、球類遊戲跟唱歌時間;mini club迷你俱樂部則是沙藝、趣味網球跟室內運動。


042554.jpg
mini club的教室一角

042555.jpg
mini club的教室一角

042556.jpg
petit/mini club專屬泳池

以上是兩小在mini/petit club度過半天+一天+半天的簡單心得分享。說實在想成功丟包擁有夫妻倆獨處的時光實在不是容易的事情,通常是要年紀大一點的孩子、活潑不怕生的孩子,或者像我們這樣有兄弟姊妹作伴的孩子會比較容易。


042515.jpg

042516.jpg

042682.jpg

042683.jpg

想試著丟包的家長,會建議從上午的半天課程開始,四月份Kabira的海上活動剛好多集中在上午,爸媽可以參加課程、共享午餐後再把孩子接回,一起去海邊玩沙、泳池戲水或者安排村外旅遊,親子同樂。不要一開始就引起孩子的分離焦慮,讓孩子覺得去海邊的學校交朋友是開心的事情,之後就能再丟個半天或一天。我看大一點的孩子在mini club裡交朋友了,在餐廳或劇場碰面還會玩在一起呢!


至於Melon在Kabira海邊的學校一文中提及的上台表演,入住Club Med五天四夜的期間我們都沒碰上,因為是淡季成行吧?四月份的mini/petit club學生不多所以沒有刻意準備?幾天算下來,參加mini club的小朋友不出十人,petit club只有小貓兩三隻還都是台灣人,其中一天早上甚至是二寶包場,要上台表演也很困難。

042573.jpg

還是很感念度假期間mini/petit club對孩子們的細心照顧,G.O.Minami是個溫柔的日本姐姐,最後一天離村前在餐廳提早用餐,一早起床忙著整理行李也沒送孩子們去學校跟G.O.道別,結果Minami就帶著給孩子們的紀念禮來餐廳找我們啦!看她眼神裡流露對孩子們的喜愛跟不捨,媽媽我也好感動。回頭立馬跟達令哀求:明年我們還可以來這裡渡假嗎?!XD

“Hope we can see you next summer~”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