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生二回熟”這定律應用在育兒上的結果是爸媽的神經都很大條。旅遊途中又逢周末晚上孩子燒到39度時,要匆匆結束過夜旅行回家?還是就近找急診就醫?結果我們什麼事情也沒做,只是不斷量測體溫並注意水分補給。



周一下午依照原定計畫參觀完氣球博物館後北上,抱去愛林診所給朱醫師看安心,領了退燒藥跟止瀉藥回家。體溫超過39度才給藥,食慾不振吃不下副食品就泡奶加減餵,就這樣又燒了兩天,昨日回家謎底揭曉,發了一身的疹子,確定是玫瑰疹無誤,就和我們當初猜測的一樣。

因為大寶也是在剛滿一歲出遊新竹過夜時發的玫瑰疹,在台中飯店Check-in並要了一支體溫計備用後,達令跟我就在猜,該不會是玫瑰疹吧?想當初大寶也是在一歲前後發病的。因為沒有其他感冒症狀諸如咳嗽、鼻水或小水泡,連續高燒、食慾不振跟腹瀉都是朝著玫瑰疹的方向走。疹子長出後的昨日,高燒退去、活動力也恢復大半,接著就等滿身的皮疹消退,過兩天又是一尾活龍。

雖然嬰兒玫瑰疹是病毒性傳染病,和遺傳基因或體質沒關係,但兄弟倆發病的時程、背景相似還是令人不禁莞爾。只能說同個娘胎出來的孩子有默契...


玫瑰疹照顧筆記
**發燒期間注意體溫、水分補充及汗濕的衣服更換
**發燒超過39度時給予口服退燒藥或塞劑(熱痙攣體質尤其注意)
**有腹瀉症狀時可泡半奶並清淡飲食(白粥、饅頭),嚴重時可吃止瀉藥。
**退燒後疹子發出,從身體向四肢擴散,約三四天後退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