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咪的高雄趴趴走第三天,今天的重點目標是鹽埕區。



愛咪南下高雄前有在網路上稍微收集了美食情報,其中距離投宿的國賓飯店只有一河之隔的鹽埕區可是道地小吃密集分佈的區塊。所以一早起床送達令出門開會後,愛咪打開電腦將前天的行程打好、相片修好。

要在這裡更正的是,愛咪沒有浪費三百塊去使用飯店房間的寬頻網路啦!如果網路的速度快、方便使用的話,愛咪恐怕一整天都會窩在房間裡玩夠本,這樣子就不是愛咪當初要跟達令來高雄開會的初衷了。所以在這三天兩夜中,讓我和網路世界恢復交集的工具就是達令的手機加上USB介面的藍芽收發器。

利用手機撥接上網的速度實在是慢到讓人抓狂,除了MSN正常運作之外,其他開啟頁面、登入無名、切換/開啟相本都會慢半拍,不過這都還在愛咪的容忍範圍內。讓我最受不了的,其實是圖片上傳到相簿時的傳輸速度,星期五晚上光是七張200多K的圖片就讓我傳了一個小時以上-_-|||,耐心都快被磨光了。

所以週日早上整理完圖片後,愛咪花了一個多小時把圖片傳完,才得以在BLOG上發表文章。然後急忙把房間內的行李收拾,趕著12點退房。

離開國賓飯店前,愛咪將行李、電腦寄放在服務台處。踩著我的粉紅色低跟拖鞋,我的鹽埕美食之旅即將展開。(這趟高雄之旅,愛咪總共帶了兩雙鞋,一是紅色軟質皮鞋,第二天陪我東西縱橫高雄的就是她,但是因為愛咪走了太多路,右腳腳後跟摩擦壓迫到淤青,第三天早上起來根本穿不進去。>_<~ 所以只好把包包裡另一雙備用的低跟拖鞋拿出來,沒想到…)



沿著河東街過了五福四路的陸橋後來到鹽埕區,愛咪先去華王大飯店對面的港園牛肉麵瞧瞧,原本想來一碗牛肉乾拌麵的,但是第一餐就這麼豐盛油膩的話,接下來半天恐怕都沒胃口,所以愛咪決定先pass這邊,回程還有肚子的話再來嚐嚐。

港園牛肉麵(牛肉乾拌麵:NT$100)/TEL: (07)561-3842/10:30-20:30/高雄市鹽埕區大成街55號

回到五福四路上繼續前行,第二的目的地是原址於大勇街上的冬粉王。結果沒想到在半路上,我邂逅了小王子,回程路上打包了一些帶回台北當早餐,然後在大勇路上遍尋冬粉王不著,在路邊問了一個運將先生,才知道冬粉王已經搬走了,新址在大公路、七賢二路口。

覓食進度被打斷後,只好翻出地圖重新規劃路徑,掉頭沿著大勇路往大仁路的方向走去,左轉前行不遠處即是人聲鼎沸的米糕城,先吃了米糕、四神湯當早餐,然後再去七賢二路、大公路口的冬粉王吃午餐,最後再來一盤婆婆冰,這時候愛咪的肚子已經飽和到不行了。臨走前還不忘打包一份阿嘍哈的滷味。

循著原路回家的途中,愛咪看到對街有一家藥妝店,想去買一包OK繃,因為走了兩個多小時的路後,拖鞋已經在我的腳上磨出水泡來了。結果進店門的時候發生了慘劇,我的鞋跟卡在電動門的軌道裡,而且奮力一拔後,鞋跟就跟鞋底說掰掰了…

當場,愛咪只能很尷尬的用手把鞋跟從軌道裡拔出來,然後走到一旁查看,連釘子都凸出來,看樣子是沒救了>_<~,愛咪無法學曼陀珠廣告中的女主角把另一隻腳跟折斷,只好掂著腳進去買好OK繃,然後回到五福四路上找鞋店報到。

結果就在50公尺外的女鞋店,花了990買了一雙恨天高的後底皮質涼拖鞋。

這時候大約下午兩點左右,距離達令會議結束還有兩三個小時,走的滿頭大汗的愛咪累的想坐下來休息吹冷氣,沿著五福三路走過雄女,又轉成功一路後前行,一小段路程後看到漢神百貨就在不遠處,結果在漢神百貨旁邊的日式沙龍洗了個頭,稍事休息後走回國賓已經是下午四點半的事情了。

正要去服務台拿行李的時候,達令來電說會議提早結束,我們相約在文化中心的BigTom碰面。




吃了一客鬆餅冰淇淋後,順便在附近解決晚餐。沒想到就踩到地雷了。(地雷事件容後再敘)

八點十五搭著小黃趕到小港機場,愛咪的高雄趴趴走之旅正式劃下句點,下回遠走他鄉的時候,我會記得帶雙運動鞋的…

最後要感謝rdman和iremember這兩個在地人提供愛咪不少高雄美食情報,鹹蛋把拔還手繪了地圖兩枚給愛咪隨身攜帶,徵求他的允許後,愛咪將這兩張簡圖張貼如下(冬粉王的位置愛咪做過更正),希望對即將前往高雄旅遊的人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