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著小雨的周三夜,託客人Kohno san跟日本同事Sawaki san的福氣,愛咪終於吃到仁愛圓環周邊的老饕食堂了。

不只一次聽愛咪姑提起這間價格不斐的台式海鮮餐廳卻遲遲沒機會一訪。前天湯瑪斯副總提議要在客人訪台期間設宴於此,隨口問我有無興趣同行。

「好吃、好吃!尤其是龍蝦、旭蟹之類的新鮮又美味…」同事Kitty在旁小聲附和。於是去電預定了7~8人用的小包廂,下班後六點半準時提著紅酒抵達,其他人卻還在客戶公司商談中。所以本人獨自在包廂內發呆了半小時…



天鵝圖樣的餐具,是義大利的James,從杯盤到茶壺都是同系列。


滷下水,就坐不久後服務生就端上桌的小菜,客人還沒來只好望梅止渴。

七點多,全員到齊少不了一陣寒喧,就定位後副總張羅菜色去,服務生則上前問我們沏什麼茶來喝好?結果氣味芬芳的香片很對Kohno san的味;接著把開瓶醒了半小時的紅酒斟上,Sawaki san也頻頻點頭說好喝,就是我拿來燉牛肉那瓶,聽說要價兩張小朋友XD

舉杯互敬後令人期待的晚宴就此展開,要跟大家先說抱歉的是本篇食記無圖佐證。畢竟是宴請客人的飯局,身為小助理的我當然不敢造次。就請大家發揮想像,下回有機會再次登門時再來補圖。

煮鮑魚
一人一顆,約莫愛咪的掌心大小,上桌時已分切三塊方便用筷子取食。品嚐起來的口感Q中帶脆,醬油滷煮的滋味也剛好。

紅燒大排翅
一人一盅,滾燙上桌再依照個人喜好添加香菜、烏醋食用。令人驚豔的是排翅的大小足足有愛咪的手掌大,豐富的膠質還會粘口,最厚的地方有一公分耶~ 喝完最後一口湯,抬頭跟身旁的副總說我吃飽了!(當然是開玩笑的XD)

原味小龍蝦
簡單的蔥花調味,就讓小龍蝦的鮮甜展露無遺。口感緊實有彈性,煮熟後也沒縮水太多,非得食材新鮮才有這番表現吧!

白斬雞
黃澄澄的雞皮油亮,夾了厚實的部位享用依舊鮮嫩。

金瓜米粉
加了蝦米、南瓜、肉絲炒成的米粉簡單卻令人印象深刻。飽吸湯汁的細米粉口感濕潤而入味,歐依細的讚美聲不絕於耳阿!

蒸麻竹筍肉絲
當季的麻竹筍連同三層肉絲一起上桌,雖然副總大人嫌它的口感不夠細緻,不過在麻竹筍界,算嫩了!!而且還蠻多汁的XD

吃到這裡,屬於套餐的菜色告一段落,但是眼前的杯中物於公於私都還有,加了水的威士忌也要喝光才能離席,於是在服務生的推薦下,副總又追加了炒豬腸一道。

裝在砂鍋內的滷豬腸上桌,吃了才知道是加了薑絲提味的紅燒豬腸、豬肚。鹹重帶嚼勁的口感很適合當下酒菜,繞了兩圈就被大家瓜分完,正好也門前清…

餐後,服務生送上當季水果(西瓜、哈密瓜)招待,還有一碗大小紅豆齊煮的甜湯。愛咪的老饕食堂初品嚐也到此畫上句點。後來跟副總打聽這頓賓主盡歡的晚宴要價多少,才知不含水酒、加點菜色,純套餐的部分加一成服務費後每人約兩張小朋友,供大家參考。


老饕食堂
ADD: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8號
TEL:(02)2702-7742
TIME:12: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