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開門見山就把今天的行程做個交代。

算算這一年內也去了三芝兩三趟,靠著自己的雙腳踩到卻還是頭一遭。週六晚上跟小龍在線上討論著集合時間跟路線,最後決定山去海回,我們約好十點半在關渡碼頭集合。

不能睡到自然醒,設定了兩隻手機的鬧鐘響了又響才從被窩裡爬出來,盥洗更衣後跟達令各塞了半個藍莓貝果再出門。晴空萬里的好天氣讓人心情舒暢,回愛咪家接了小紅、小馬出門。十點鐘正式上路,踩著輕快的腳步,沿著熟悉的河濱車道,半小時後準時出現在關渡碼頭前廣場。

停車暫歇等小龍來會合,休息時間順便把輪框上的砂石、油漬、摩擦痕做個清理。全員到齊(不過就三個人:p)繼續上路,再出發前不忘去自行車服務站打了氣,灌飽氣的輪胎騎起來雖然比較顛,確實省力多了。

小龍領騎下,我們朝著淡水前進。不得不說,週末的腳踏車專用道實在危機四伏,除了有慢步行走的路人外,還有不時蛇行或急煞的小朋友。一路上都得提高警覺做好煞車準備,停停走走騎下來比爬山還辛苦。

過了紅樹林站後,我們切到台二線的馬路上,之後騎上淡金路,朝著今天的目的地:三芝前進。一開始小龍就交代,開始爬坡別太衝,今天的路上上下下,調整體力、靈活配速才能撐到回家。

對於路況不熟的愛咪,搞不清楚今天怎麼走!總之是在某個路口往右轉上山路,之後就是爬不完的山路,經過了上回來拍櫻花未果的天元宫還有至高點北海福座後開始一路下滑,這時候就會覺得先前的爬坡時揮灑的汗水都是值得的,咻咻溜下山的時候就很”涼快”了。


12點半正逢午餐時間,我們來到週末假日經常客滿的三芝小豬。本以為會沒有位置入座的,可能是大多數的遊客都還在吃飯,室內或戶外都還有空桌可使用。挑了後方庭院的桌位,問過店員後我們把單車也牽到草坪上停放。




點了冰涼的水果茶、榛果拿鐵跟起司蛋糕兩款,還有不可獲缺的葡萄核桃吐司當主菜。等待餐點準備的時間先來狂殺底片、記憶體,通通上桌後開動。好像點太多了,第一個休息點就吃個八分飽…


結帳離開,還不忘打包吐司、雜糧麵包各一,達令小馬上安裝的行李袋這時發揮效用,搖身變成”麵包車”,還不會擠壓變形喔!:P



離開三芝小豬後,我們繼續下滑,溜著溜著來到市區街道,在這裡有個非吃不可的名店:老地方。又是好運的找到一張空桌,不小心就塞了一肚子的湯包。(分門別類,食記隨後再補)





一肚子的食物沒消化,就這樣上路長征似乎有為健康原則。小龍嚷嚷著要去淺水灣找地方睡午覺,還以為他是開玩笑的,結果騎經OIA依亞藝術咖啡館時,小龍說就在這裡睡覺吧!orz..


推著車子入內,我們在靠海的後門旁找到位子坐下。礙於低消限制,又來三杯冰飲上桌,喝不下就擺在桌上好看吧!


冬陽上身、海風拂面,就這樣慵懶地打發時間,等待著肚子裡頭的食物稍為消化。一直坐到下午四點多,太陽悄悄躲進雲層,空氣溫度下降後才踏上歸途。



回程,當然又是上下坡交錯的路途。或許是因為肚子裡頭的食物消化了些,上坡也沒來時路的辛苦,沒花太多力氣就回到淡水了。從紅樹林站切回單車專用道,歷經了險象環生、障礙重重的一段路後,回到關渡才從大度路切出去。

雖然外頭的空氣糟糕,卻省時省力許多。一路騎回到洲美橋下才跟小龍分道揚鑣,他邁向破百紀錄,愛咪跟達令則和緩的騎回社子買古早味豆漿。


外出騎車總少不了吃吃喝喝的我們,今天的進食量還真是爆表。真是自打嘴巴,該把先前那篇騎車維持身材的文章給回收>”<,更糟的是晚上去板橋捷安特幫達令的小馬安裝人間肉球後,回家路上還吃了霸子牛排。

一整天的”出不敷入”,明晚的肚皮舞課得認真的跳了。


TM:03:33'50"
DST:66.79
AVG:18.7
MAX:49
Rpm:70
Mrpm: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