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阿正吃午餐,向來是愛咪跟同事慰勞自己的方式之一。領了夏期獎金而皆大歡喜的最近也不例外,那天就跟公司的拜把姊妹約好,無論領多領少都要去阿正吃頓飯。挑了大家時間都方便的星期一,上網確認菜單、去電預約位置,點好菜色後準時抵達。

就像是到朋友家用餐一樣自在,上菜前大家熱鬧的聊著,阿正、阿正姐姐跟服務生也不時前來串門子。

飢腸轆轆的等到前菜盤上桌,有農夫麵包佐橄欖醬、梅醋番茄跟燻雞沙拉


第一口先嚐麵包,外酥內軟有嚼勁,配上適量的橄欖醬清爽可口。梅醋番茄的酸味稍重,服務生還好心提醒我們別一口喝以免嗆到。吃完番茄後剩下的梅醋也別浪費,加點冰水喝掉更開胃。醺雞沙拉的dressing有芥子的微辣跟橄欖油的香氣,搭上新鮮生菜正好。


濃而不膩的蔬菜濃湯,每一口都有料,溫熱下肚後也是能提升飽足感的。

收走湯碗後主菜陸續上桌,先把相片貼上,再就愛咪有嚐到的部分說說:


冬瓜燉牛腩


京風味時蔬佐醋味噌(素)


日式素麵佐酸辣胡麻醬


煎豬排佐蒜味奶油醬
Yehching點的主菜,看菜名覺得很普通,卻是上桌後賣相跟氣味都讓大家驚艷的一道。軟嫩的豬肉配著香味四溢的蒜片、奶油醬一同咀嚼,多汁的好口感讓人印象深刻。盤底的醬汁也沒浪費,拿著表面微硬的烤白米飯團來沾著吃,美味又不失創意。


串燒咖哩雞飯
愛咪點的主菜,甜中帶辣的烤雞肉串吃了齒頰留香。乾爽不油膩的咖哩炒飯微辣而粒粒分明。可惜上菜的速度比較慢,無法細嚼慢嚥的品嘗,下午果然就脹氣了。


手打羅勒冰沙,是阿正招待的點心。用新鮮的羅勒加上冰糖、檸檬汁、薄荷跟馬鞭草製成,清爽微甜的好滋味入喉,一整個透心涼。


大櫻桃佐磅蛋糕

不小心又吃個過飽的結果是脹氣到下午四點,加上午茶時段的卡拉炸雞,一整個熱量爆表XD



阿正廚坊Chef Show Time
http://chefshowtime.myweb.hinet.net/
ADD: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巷8號
TEL:(02)2702-5276/2702-5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