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犯了懶病,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寫網誌也是。該整理的相片、文章持續累積,再不寫就難見天日了吧!還是振奮精神,分門別類出清一下,先從上週末購入的人身部品:Pearl Izumi的夏天版防曬透氣袖套開始。

話說去年七月熱衷單車運動以來,陸續購入的人身部品不計其數,用的、穿的多半是消耗品,隨著使用次數增加,損耗在所難免。最近,陪著我們對抗炎炎夏日的袖套開始出現彈性鬆弛跟縫線破損的窘態,到了該換的時候,這筆錢自然不能省。

買哪個牌子好呢?上回逛GIANT LIV女性專賣店時看到的Pearl Izumi夏日用袖套深深吸引我,雖然網拍的入手價較合理,但沒實際戴過還是難以斷定尺寸。於是利用周六下午的空檔,跟著妹妹騎車來到敦化北路上的LIV看現貨。


來LIV買車的客人都很捨得花吧!心儀的夏日款袖套(NT$1125),M號尺寸只剩下粉紅色可選擇,達令跟妹妹需要的L號還有黑色可買,猶豫著要不要小粉紅好?還是改變心意買N牌黑袖套呢?最後還是PI的防曬係數跟透氣材質讓我愛不釋手,粉紅色就粉紅色吧!


袖套購入的隔天,正好跟飯團約了晨騎吃早餐,愛咪跟達令當然拆封啟用。實際上路騎了半天後的心得是確實好戴。跟先前在網路上購得的袖套相較,PI這款要來的更服貼、透氣。抗UV的功能是不是騙人的?得等這個夏天過去才知道了…


同場加映先前購入的全指手套跟高係數防曬乳,這也是夏日騎車不可或缺的防曬工具!!




黑底白花的全指手套,視覺系的誘惑讓皮包裡的小朋友說再見。或許有人會納悶全指手套不會太熱、太悶嗎?其實世事難兩全,長途騎車的時候與其擔心悶熱,不如擔心手指頭被曬成兩截吧!(男車友覺得無所謂就算了)



資生堂的安耐曬向來是大家公認的防曬聖品,這瓶銀罐是愛咪媽先前遊日時購回,轉眼用了兩三個月後所剩無幾。因為是陸上運動用,非防水性,所以回家後也無須卸除,一般清潔程序就能洗掉了。大陽大時三四個小時補充一次是常態,沒被頭巾、袖套、手套包覆到的範圍一定要擦,不然曬黑事小,曬傷脫皮就不好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