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公公不露臉的禮拜天,徐風吹來、氣溫宜人,對於九點半才準備出門吃一大盤的我們來說,無疑是個”宜騎車”的好天氣。在小龍的號召下,飯團騎隊好久不見的早餐會再開,老朋友、新朋友熱鬧的坐了三五桌,大家邊吃邊聊,在一大盤下肚後又消化了一陣子後解散。

座落在瑞光路上的美利達旗艦店是我們的第二站,好客又親切的店員沒有因為我們騎著他牌腳踏車前往就歡迎,依舊友善的要我們把車子牽入停放,在裡頭逛配件、賞單車了好一會兒才離開。

繼續回到單車道上是透中午十二點半的事情,氣溫比上午出門時提升了些,但沒有酷熱難耐的毒辣陽光就好。繞了河濱一圈後來到板橋文化路上的捷安特直營店,話說上回騎完日月潭後就想把小紅、小馬送去大保養一番,卻遲遲拖到這個週末才送洗,希望下個禮拜就可以把它們閃亮亮的騎回家。

搭捷運回家後洗澡更衣又小憩,一覺醒來轉眼就是晚餐時間了。還得出門送盒喜餅給久未謀面的老朋友,那就順道在附近吃點東西吧!

上網搜尋後發現,汀洲路二段上的三大日味屋就在友人家旁巷,去電確認還有雙人桌位後出發,一路上交通順暢,半小時內順利抵達入座,吃什麼好呢? 除了網路推薦的招牌散壽司跟龍蝦沙拉外,牆壁上書寫的本日推薦菜色:蛤蠣湯、酥炸軟殼蟹、烤明太子馬鈴薯也加駐進點單中。


因為是平價日本料理店,自己倒茶、取碗筷也成了理所當然的事情。

依照上菜順序簡單介紹如下:


龍蝦沙拉 NT$130
都是龍蝦兩個字讓人盲目:P,上桌後才發現是自己逢年過節從迪化街購回的冷凍食品,當場吃興就少了一半。後來發現招牌散壽司上也大方了放了一陀後,跟達令一致覺得這道料理的出場整個多餘。改天把冰箱裡頭庫存的龍蝦沙拉退冰,再如法砲製的買些美生菜跟海苔絲來搭著吃好了。



招牌散壽司 NT$280
上菜時店員快語交代:「用湯匙挖著吃,山葵末放在生魚片上,無須另外沾醬油…」半信半疑的照辦,大口咀嚼後證實,連料帶飯的味道配的剛剛好!


硬度恰到好處的米飯上除了醬汁、蘿蔔絲跟鮭魚、鮪魚生魚片外,還有蝦卵墨魚、山葵章魚、鮭魚卵跟龍蝦沙拉錯落著。吃的開心就好,濃濃台灣風也無所謂了。



烤明太子馬鈴薯 NT$120
切片的馬鈴薯上塗佈著厚厚的明太子沙拉醬,亦不是正統做法,甜味也重了些,卻讓隔壁桌的一家老小吃的眉開眼笑。兩個人來吃稍嫌膩口,家族聚餐就老少咸宜了。



蛤蠣湯 NT$60
六十塊一碗公的蛤蠣湯,幾乎每桌都有點。



酥炸軟殼蟹 NT$150
一份是一隻對半切的軟殼蟹,好吃但小油,底下墊的美生菜絲配著吃可平衡油膩。



親子丼 NT$120
這是我們解決完以上所有食物後追加第二輪點的。


就這碗付了味噌湯的親子丼來說,有甜甜的醬汁、軟嫩的雞肉、半生不熟的雞蛋跟粒粒飽滿的米飯,無可挑剔的成為這天晚上數一數二好吃的料理,卻也造成愛咪吃太飽、胃脹氣、不成眠而半夜起床在此寫食記XD


總結這天晚上的用餐經驗來說,三大日味屋確實是個經濟實惠的好選擇,滿滿一桌讓兩人吃個過飽的料理也不過NT$860,不講究氣氛、不要求道地,只想輕鬆的好好吃頓飯時,會再來的!


三大日味屋
ADD:台北市汀洲路二段217號
TEL:(02) 2366-0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