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底愛咪妹正式入社後,早上自行騎車上班的日子就屈指可數了。跟妹妹共乘著小黑上班,除了出門晚個十分鐘外,行徑路線也有所不同。上班途中,坐在後座的愛咪除了神遊看風景之外,還有一個工作就是下車買早餐。愛咪媽沒準備早餐的日子裡,我們會邊騎邊討論路上買什麼,其中”綠SOGO”後方的姜太太包子就是我們的經常選項。



年前,也看到其他部落客專文介紹,愛咪就把寫食記這件事暫擱一邊了。知道他們店面即將從巷內搬遷至路面上的消息,心想著年後的早餐採買路線得改改…

放完年假後,某個上班日的早上愛咪跟妹妹循著熟悉的路徑上班。行經姜太太包子店原址時卻看到店面正開張大吉著。不疑有他的下車買早餐,順手也多帶了一份給同事。結帳付款老價錢,到了公司一嚐,卻發現高麗菜肉包的清脆感沒了,肉包的內餡也縮水。愛咪妹說他的酸菜肉包鹹的可以… 只有初次品嚐的蘇西說包子的味道不錯。

其實在購買的當下,愛咪有納悶地問店員,你們不是過完年後要搬家嗎? 當時對方給我的回答是,兩邊都有營業,一起做

真的是店家擴點營業後品質下滑了嗎? 想搞清狀況的我們隔兩天又來買包子了,這回特地偏離原上班路徑來到復興南路上新址,排隊等包子時看見店門旁邊張貼的告示,上頭寫著”姜太太包子店”在尊龍客運旁邊的新址重新開張,巷內舊址現正營業的”姜包子”跟他們毫無關係。

這下子真相大白,原來小小一間包子店還有新舊之爭的內情。

姜太太包子店之高麗菜包


姜太太包子店之肉包



站在一個消費者的立場,舊址新店還是新址舊店都無所謂,重要的還是誰賣的好吃吧? 所以本人今早做了很無聊的事情,愛咪跟妹妹各自前往姜太太包子店及姜包子買了菜、肉包各一。

有圖有真相,大家自己看吧!
(左圖:舊址新店姜包子 / 右圖:新址舊店姜太太包子)


高麗菜肉包NT$14
肉眼上可辨識的就是高麗菜的差異。姜包子的高麗菜切的比較細碎,口感有差外,餡料也比較不紮實。姜太太的高麗菜切的比較大塊,咀嚼起來仍保有清脆甘甜的口感。



肉包 NT$14
雖然大火蒸過後內餡難免縮水,但是兩者一比較就高下立見。姜包子的肉餡只佔了包子內部空間的一半,吃起來的味道差異不大,但是肥肉的比例較高。姜太太的包子約佔2/3的空間,趁熱享用肉汁滿溢…

該上哪裡找菜、肉包子吃顯而易見了吧!
順道一提姜太太包子店的熱豆漿,不加糖的清漿一樣一杯$12,每喝必逢的”臭火乾”味,也是特色:P



姜太太包子店
http://tw.myblog.yahoo.com/chiang-littleshrimp
ADD: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80號(尊龍客運旁邊)
TEL: (02)2781-6606
TIME: 週一至週五(06:00~19:00);週六(06:00~18:00);週日公休
PRICE: 高麗菜肉包、肉包NT$14、豆漿NT$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