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跟美食地圖的大家吃吃喝喝了,依照慣例應該在歲末年終時辦個尾牙才是,只是接踵而至的飯局總讓人想到聚餐就意興闌珊。春節假期結束後應該會空閒些了吧!於是預約了大家元宵節前的週末空檔,我們相聚於衡陽路上的上海極品軒,美食地圖的春酒會熱鬧上場。

關於美食地圖的聚餐地點,先前分別於阿正廚坊小西華溫德德式烘焙坊舉辦過,這回想試試不同的料理口味,人多勢眾的時候中式合菜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上回愛咪跟艾瑪一起接受宴請的極品軒似乎是個合適的地點。大致統計過出缺席情況後跟餐廳接洽,預訂好一間有16人大桌的包廂。

於是在元宵佳節即將來臨前的這個夜晚我們團圓‧吃湯圓!

預約了六點鐘的包廂桌位,大家陸續抵達,服務生送上三本菜單給我們參考。在大家都沒意見的情況之下,點菜的工作又落到愛咪頭上。其實上回跟阿民嫂、葉子妹來吃過一次極品軒後,過年期間愛咪又在姑姑招待下吃了一頓。綜合兩回用餐經驗後,愛咪點的這幾道菜大致都是表現正常而評價不錯的。


一般在中式餐廳裡頭,就坐前就在桌面上擺好位置的小菜多半必須另外計價,沒搞清楚狀況就舉箸開動的話,帳單上也會多出幾筆額外開銷。除非是想吃的料理,不然愛咪的處理方式往往都是請服務生”撤收”。這天在極品軒也不例外,入座之前就有薑片皮蛋乾扁四季豆各一盤在桌面上等著我們。看起來挺促進食慾的,索性就招呼大家吃了它們。



三拼(醉雞‧千層封(豬耳朵凍)‧海蜇頭)
前兩道菜先前介紹過了愛咪就不贅言了。海蜇頭這回是第一次吃到,口感較一般的海蜇皮來的清脆,加上西洋芹片涼拌,滋味清爽而開胃。



極品豆腐煲
每回上門必點菜色。豆腐滑嫩、鮮蝦清脆、筍塊甘甜。再來一碗白飯其實就可以吃的飽飽了。



豆苗蝦仁
現剝的大蝦仁吃的出清脆感,些許酒香提出蝦肉的鮮甜。翠綠的豆苗油亮亮的看起來就很可口,味道當然也令人滿意。比起上回誤點的鳳梨蝦球,這道豆苗蝦仁實在美味多了。



東坡肉菜飯
這也是愛咪連吃三回的菜色之一,其間也吃過晶華/蘭亭的菜飯,真的是沒得比,慣吃重口味的人會跟我一樣吃上癮的。



乾燒鯧魚
這算是今晚的意外吧!
就在我們完成點餐後,服務生追問我們要不要來一道魚料理。愛吃魚的精靈貓大力贊成,所以愛咪就挑了價位為”時價”的乾煎鯧魚,想說順便湊低消!當場搞清楚這天進貨的鯧魚價格是$1080後,我們也不免期待起來。結果偌大的盤子裡躺著這隻鯧魚,體型沒有想像中肥碩。肉質是新鮮,不過味道清淡了點。在一連串重口味料理後出現,只能說來的不是時候。
以後外出吃飯還是不要點魚好了。



薺菜年糕
這道料理愛咪在上海小館也吃過,不過因為相隔一段時間,無法去比較上下。極品軒的年糕炒的比較軟一點,放涼些後帶點Q勁吃也很不錯。大量的筍絲分布其中,增添了不少爽脆感及清爽度。薺菜是上海特有的野菜,只有冬天才吃的到,最近去吃應該還有機會品嚐才是。



芝麻餅
同樣是連吃三回的麵點,這一次的口感又不太一樣了。外酥內軟而餅皮厚重了些。所以內餡中的肉末、蔥花比例顯得稀少。連吃兩塊也是很有飽足感的…


決定砂鍋種類的時候,大家的意見相歧,醃篤鮮跟豆腐雞各自有擁護者。幸好大家都有不容小覷的好肚量,那就各來一大鍋吃個過癮好了。


砂鍋篤鮮
連結到上一篇食記參考吧!味道相去不遠。



砂鍋豆腐雞
上回跟愛咪姑來時愛咪吃過一次了。濃郁的湯頭中加了筍乾、蝦米及豆腐乳,香氣十足而甘醇順口。油豆腐外韌內軟而飽吸湯汁,如果不是吃太飽的話,真想再來一塊。除了雞肉、油豆腐之外,砂鍋中還有筍塊、冬菇、粉絲等配角,光這一鍋就可以吃飽喝足!



開動後一小時,面對著一桌殘羹剩菜,眼看著就快後繼無力時,服務生端上兩盅酒釀玫瑰湯圓。”甜點不佔胃”的至理名言又出來了,看到渾白飽滿的大湯圓在酒釀湯中浮載著,當場忘記胃腸飽和度快破表這件事。

有人連吃了三四顆還意猶未盡,索性就打包回家自己煮! 帳單中那36顆酒釀湯圓就是我們打包回家的數量。總結這頓有吃又有包的豐盛晚餐,不包括個人外帶湯圓的部份,平均一人的消費金額為NT$630,挺值得一吃的!



[延伸閱讀]
2006.01.18 [筆記] 初嚐滿意 極品軒
2006.02.11 美食地圖春茗~上海極品軒 by T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