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肢端末梢循環不良的愛咪來說,半夜趕網誌實在是很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在這麼寒冷的夜裡,寒氣不斷從大理石地板上、從門縫窗邊逼近,都已經把襪子、手套戴上了還冷冷冷,這是怎樣啦~

冷到皮皮挫的狀態下,愛咪把今天下午拍的相片整理完了,雖然很想鑽進溫暖的被窩睡覺去,心一橫還是先把文章發完也睡的安穩。

去年十月購入了愛咪的第二台數位相機小黑(Canon EOS Kiss Digital N)以來,算算也過了三個多月的時間,因為它大多數時間都躺在防潮箱理頭睡覺的關係,愛咪覺得自己的攝影技術進步的相當遲緩。問過其他單眼數位玩家,怎麼才能讓攝影技術精進,大家的回答莫過於”多拍”二字。所以除了愛咪跟達令、親友出遊吃飯的場合外,去年十月的大稻埕煙火算是第一次正式外拍的經驗吧!之後也都是閉門造車的多,終於在今天,愛咪參予了人生的第二場外拍,地點就是信義計畫區甫開幕不久的誠品旗艦店。

還記得去年年底的平安夜晚上,結束了與達令家人的晚餐後,我們開車前往信義計畫區,過了深夜十一點鐘依舊燈火通明的地方就只有信義誠品而已。那天因為吃飯拍照不便的關係,愛咪沒將DC帶出門,臨時起意要前往信義誠品的路上,愛咪碎碎念著手邊沒DC這件事。結果就在進入一樓大門時,看見”禁止攝影”的標誌跟我招手… (這樣子也沒什麼好遺憾的了!)

回來後沒幾天,愛咪逛到bwpingu家時,看見他娓娓道來申請信義誠品拍照的過程跟成果,原來blogger也可以申請攝影證阿?!當下我就打定主意,非得預約個時間去拍拍不可。

就在這個農曆年假即將來臨前的禮拜二,愛咪請了半天假,中午過後背著寄甜蜜又沉重的相機袋直奔信義誠品,這也算是第二次團體外拍的經驗吧!?


現場的情況,其實跟愛咪先前想像的有很大的落差。這天跟愛咪同行的還有Steffi、院長、傲骨跟C帥,因為攝影證件只有一張的關係,我們無法團體行動,研究對策後,我們決定分割時段接力拍攝,Steffi跟院長拍早上,用過午餐後是C帥、傲骨,愛咪墊底。所以屬於愛咪的攝影時段其實是下午四點至四點半左右。

不是我在講,人真的是超多的!! 雖然愛咪也很想不打擾其他人,拍的不著痕跡。但是在近距離內有著快門卡嚓聲響時,路人們還是不免抬頭。所以愛咪拍到蠻多相片是有人看鏡頭的-_-|||

再加上愛咪一身打扮實在是非常不專業,所以半個小時的攝影過程中,至少有六位誠品工作人員前來關切,大家都是走入我的取景範圍內後,看到脖子上掛的記者證,才又一副了然於心的表情離開…

後來問了其他人,結果我是第一名,人家傲骨才被一個工作人員關切而已:p

不小心就碎碎唸了一大篇,其實是要跟大家分享信義誠品的各種姿態...路人過多或者特寫太明顯的相片我就不放了。如果你/妳今天在誠品,不小心被愛咪的鏡頭、快門給打擾到的話,還請包容見諒。

01) 起跑點
位於四樓日文圖書區前方,我們在這裡交棒,限時攝影半小時。



02) 我愛馬賽克
日文書店後半部有一片馬賽克拼成的地板,我很喜歡這種圖形組合,有復古的美感。



03) 間接照明
這應該算是誠品內裝的一大特色,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間接照明,營造出或柔美、或現代的氣氛。



04/05) 幾何空間
天花板由圓弧所構成,米白色調與地磚相呼應,整個空間相當明亮





06) 攝影的姿態
路人眼中的我,大包小包、抓著相機、掛著證件…



07) 料理專用中島型
飲食區的中島型廚房,愛咪夢寐以求的理想典範。



08) 美食集散地
食譜跟美食導覽書都在這裡了,請吃飽再來,以免過度飢餓 :P



09) 閱讀的姿態
我很喜歡這個角落,可以依靠、可以打光,當然也有人打起瞌睡來…



10) 飛行的姿態
當書本飛滿天時,應該就是這個模樣吧!



大功告成,解散前先喝茶歇腿再說…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