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沒恆心毅力的人,尤其是在寫遊記這件事情上,從日本、巴里島、香港、義大利到澳洲,自己的足跡雖然踏過了這幾個國家,卻沒有一次有始有終完成遊記的紀錄。如果不是留言板上被來賓點播了凱恩斯的飯店推薦的話,這些在CRAINS拍攝的美好影像也會一如往常的塵封在愛咪的硬碟中。

在愛咪決定去年九月的澳洲自由行行程之前,也在網路上參考了不少旅遊資訊,其中背包客棧的文章讓我獲益不少。完成路徑規畫後,我們決定將澳航package中的住宿安排在凱恩斯,一方面是因為雪梨的住宿選擇多且交通方便,就算是住了好飯店也沒時間在裡頭好好享用。既然如此,還不如去凱恩斯奢侈一下,參加海上活動之餘的時間也能在度假飯店中悠閒度過。

因此,我們從售價最貴的豪華行中挑選飯店。因為網路上對於凱恩斯度假飯店的介紹並不多,所以只好點上各家度假飯店的官方網站來一一參考。

《澳航玩家自由行─豪華行》
HILTON CAIRNS CAIRNS INTERNATIONAL HOTEL SHANGRI-LA HOTEL SOFITEL REEF CASINO CAIRNS


說多不多的選項共有四個,排除賭場飯店後還有三個,CAIRNS INTERNATIONAL跟SHANGRI-LA的網站相片都很吸引人… 考量了交通因素後,我們決定入住SHANGRI-LA,因為他就在REEF FLEET TERMINAL的正對面,隔天我們去大堡礁浮潛時,只要五分鐘腳程就可以上船出航了。


帶著澳航開出的飯店住宿券,我們告別氣候濕冷的雪梨,搭著澳航國內線來到陽光普照的凱恩斯。出了航站後搭上小巴,十一點多抵達SHANGRI-LA,行李箱交由飯店人員配送,我們隻身前往櫃檯辦理Check-in。



領了鑰匙後先進房間瞧瞧,因為不熟悉路線的關係繞了一大圈才到房門口。SHANGRI-LA的房間基本上是環繞著中庭、泳池,所以通往房間的最短路徑就是穿越中庭小道後再上樓。

【房間】
雖然之前跟澳航接洽時愛咪要求的是一張大床的房型,不過等我們進房才發現是個TWIN,看在空間寬敞的份上就不更換了。


以我們入住的房間來說,進門後左手邊有個小吧台,放了需額外付費的泡麵、餅乾、酒類,中間夾層打開有熱水器及茶杯,吃泡麵都得靠它!


寬敞的浴室也在左側,乾溼分離的設計外,還有一個大浴缸,使用的時候得注意水位,水滿出來造成飯店硬體損失可得照價賠償。


往前一步經過衣櫃後進入房間內,兩張不小的單人床置於左手邊,右邊則是寫字檯、梳妝鏡及電視。


如果要說這房間裡那個角落最讓愛咪中意的話,莫過於陽台落地窗前的沙發座。在這裡可以看書吃泡麵、可以喝茶賞景,可以頼著看電視。

【泳池】

既然住了度假飯店,非得好好利用飯店內部的硬體設施才行,在凱恩斯度過的第三天,吃過午飯稍事休息後,我們來到中庭泳池活動。因為四周有綠蔭、建物環繞的關係,過了正午之後的水溫有微涼,愛咪游了兩趟就出水休息,達令游得正高興呢!


後來索性上樓拿了小黑出來打,其實就算不游泳,躺在池畔吹風看書、打電腦也是很愜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