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一早上的祭祀活動後,大家把豬公載回家各自處理。愛咪錯過了這一段,因為中午有場親戚的喜宴在華國洲際飯店舉行,爸媽交代了我跟妹妹去當代表出席,吃喝一頓後飽足回家已經兩點半。

進家門時,老媽正忙著把肉攤切好的豬肉分裝,三百多斤的豬肉要打包好分送給親友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送不完的留著自己吃,除了這禮拜三的尾牙刈包有著落外,冷凍起來吃到過年都沒問題了吧!



入夜後,熱鬧的辦桌請客才要展開,添了外衣後步行回到土地公廟旁的廣場,在客人入座前分發水酒、瓜子,之後親友一一到場,近三十桌的位置轉眼也快坐滿,七點多終於上菜,一起來開動吧!

一般有長輩在的家族聚會愛咪是不太敢造次的,這回能拍下辦桌全貌是因為我是桌長!! 跟愛咪同桌的其他食客都是我的堂弟妹。在我的惡勢力下,沒拍好前通通不準動。

龍蝦沙拉‧大明蝦‧綜合生魚片


油雞


米糕


個人覺得比中午在飯店吃的更好吃


蒸魚


佛跳牆


秒殺XD


現在回想起那場景還蠻好笑的,愛咪的鏡頭沒放下前,大家早舉箸以待,說OK後食物就被”秒殺”掉了。不誇張,就連裝佛跳牆的盤子都一口料不剩的收走。清蒸鱈場蟹腳上桌時更是不分長幼次序的搶食,害我拍照時還得同步交代妹妹連我的份一起搶XD


清蒸鱈場蟹腳


孔融讓梨老師沒教?


鮑菇蹄筋白菜滷


竹笙蘿蔔排骨湯


山藥酥‧紫米糕‧海鮮餅


這天晚上,覺得自己真像住在台北的鄉下人,因為我們家一直到今天還保有農業社會的多子多孫及聚落現象。大家平時住的近可以互相照應,逢年過節時聚在一起兩張桌子都坐不下。以愛咪為首的孫子輩內外加起來有十八人,這天雖然沒有全數到齊,但十幾個人一擁而上跟阿公合照時,阿公很開心。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飽的飽、醉的醉後原地解散,這天晚上喝多的人還真不少,爸媽特地準備的約翰走路很受歡迎XD,也幸好大家住的近,喝茫了走回家就好。

醉不上道,15萬可以花在更有意義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