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同事問我:「一天睡眠幾小時?」,才知道好奇我花多少時間經營網誌的人還真不少。

我回他十二點到七點吧!約莫七個小時的睡眠時間,這還是大大改善後的結果。老友們都知道,一年前的愛咪經常廢寢忘食寫網誌,半夜發文是常有的事情,還曾一度堅持要把當天吃過的餐廳寫完才睡覺。搞的精神不濟,強忍睡意出門上班,午休還得睡上半小時,下午才不會神遊會周公去。


就這樣過了幾年睡眠品質極差的生活,一直到去年年底達令轉換工作跑道後,日子清閒了些,愛咪的生活重心也從台北移轉到林口後才得以改善。其實愛咪先前奮力寫網誌都是利用達令外放不在身邊或者他加班趕工、挑燈苦讀的時間完成。與其去抱怨他沒時間來作伴,還不如省省力氣來寫文章。在整理相片、文字的過程中細細品味著生活中的小幸福或者共同出遊時的甜蜜回憶,對於他平時的工作、課業忙碌也能少點抱怨、多些包容了。


現在,生活步調穩定的我們,幾乎過著同進同出的生活。達令上夜班的時候我就回家吃晚飯給媽媽看,台北林口兩頭跑,花在通勤上的時間多了,坐在電腦前的時間就少了。寫網誌這個例行功課就得利用吃飯午休的此刻或者達令熄燈前的空檔完成。圖多了、字少了,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出門騎車、雙人同遊的週休二日更是沒有生產能力…


我想這種偷工減料的狀況只會越來越嚴重,只能請大家多多包含了。因為網誌更新速度越緩慢就表示,我們正幸福的一起生活著。



PS:本來是要寫拉麵食記的,開了檔案卻莫名其妙的碎唸了這篇:P,吃便當去,晚上有空再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