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如繁星的購物經驗中,如果問我買了什麼東西最感到物超所值的話,KHS的小折T3絕對榜上有名,下午要離開單車學校前,校長要大家發表一下心得感言,愛咪就說了,這是我遇到售後服務做的最好的廠商!真的很感心,尤其是在大園廠區跟謝校長、洪教練、黃執行長、林開發部長及楊協理等人共渡這美好而充實的一天後,我以身為KHS單車車主的身分為榮。

想當初在入手小紅的過程並不是很順利,急急忙忙把她迎娶回家後也沒心思好好照顧。一個多月前,在校長部落格上看到小輪徑回娘家的活動即將在八月底舉辦,還沒想如何解決交通問題,先報名再說。一直到時間逼近了,才跟達令提起週末得帶著小紅回娘家的事情,搭高鐵好還是坐客運好呢? 真傷腦筋…

我載妳去好了!
可是你隔天不是要考試嗎?
沒關係…




於是,週六早上七點多,達令開小銀載著我跟小紅上路,從林口出發不到半小時的行車時間,我們來到位於大園鄉溪海村的KHS功學社單車,這時不過七點四十分。



精神奕奕的謝校長也才剛到,環顧四週沒有其他車主,這才發現我是第一個報到的人。等校長入內把辦公室跟教室的燈打開,達令則在空曠的停車場內試乘小紅。後來達令先回家,其他車主也陸續抵達,我們在”說明單”上寫好自己的姓名跟特別疑問點,基本上技術人員會把整台車子都巡過一次,有什麼疑難雜症事先提出,檢修時技術人員才會格外注意。



大家把綁上說明單的小折排在廠房外的空地上,再回到辦公室內吹冷氣、買部品!!



其實愛咪早有大開殺戒的準備,一早出門時還領了幾張小朋友的,果然進門處就有購買部,在這裡看目錄、摸實品,愛不釋手帶回家還有優惠價…


**設於廠辦內部的KHS單車教室**



**課堂解說用樣車,T2齒輪組**



**T3的阿公,四台原始式樣車之一的芒果黃**



九點整,單車教室正式上課,校長致詞後是工作人員的出場介紹。然後再由林開發部長主持講座,從各式單車的規格、特性講到小折車的構造、調整。


**林開發部長‧洪教練**



**謝校長,大感謝~**



**幫我搞定小折的技術人員們**



雖然課堂上愛咪都有認真聽講、抄筆記,但剛剛要打部落格前又把本子翻開看一遍。才發現不知從何分享而起,因為林部長的的太專業而仔細,愛咪只抄到皮毛而已,更多心領神會的東西也很難言傳。如果你是KHS小輪徑的車主,我會強力建議去參加這個健診講座,真的受用無窮!


**獲益匪淺的單車概論解說**



**煞車線(彈簧狀)、變速線(直線狀)的橫剖面**



**後輪快拆第一步,解開V煞**



幾個重點說說就好:
1. 沒事不要亂搞自己的車子,當場就有亂換變速器、煞把確弄巧成拙的實例。真要替換新品前也要跟原廠確認合用規格為何,不然非但無法發揮單車原有的效能,反而會早成車體損壞或效能折耗。
2. 落鏈時不要硬踩,下車把單車立起,用手轉踏板使其調整歸位才是正解。
3. 停車不騎時儘可能讓變速停留在前變、後變小對小的位置,這樣變速線較不易鬆弛疲乏。
4. 爬坡變速時先將後變撥至中間速(3/4速)再換前變,不在鏈條過度鬆弛或緊繃時換檔會更為順暢。
5. 變速不順時可轉動變速線調整鬆緊度,將螺絲帽轉鬆時變速線會繃緊,轉緊時則會鬆弛,可以最高速跟最低速兩個盤位來做調整。


十一點多講座結束,有問題的車主可留下來個別發問,沒問題的人則可以去廠房外迎接微調整理過的小折。

愛咪的小紅本來就沒什麼大問題,調整後騎起來的順暢度也差不多,讓我更為在意的是座管上的摩擦痕跡。林部長說那是沒把固定鈕鬆開就硬轉所造成的傷痕。但是愛咪一領到車就是這個狀態阿!後來跟部長說這是北區經銷商配的車,據說是辦公社內的樣車云云,部長才說一定是被大家試乘時硬轉出來的,聽的我臉都綠了-_-|||



後來牽著小紅回廠房陳情,結果奏效,當場就領了一隻亮晶晶的新座管回家,一整個開心,又去購買部挑了幾樣東西… :p




便當時間到,中場休息後下篇繼續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