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什麼時機比寒冷雨夜更適合冬季進補。

昨晚下班後,愛咪跟公司的學妹們來到國泰醫院隔壁巷的千鼎首烏共進晚餐。其實這個聚餐有若干迎新的意味,早該在Cindy跟Ying入社後就舉辦的。都怪我外務太多?才拖到現在。席間,學妹問我入社幾年了,算算日子居然也過了四年半-_-|||,比起本公司大多數工作十年、二十年的助理們來說,愛咪的年資算淺的。不過在入社一年,甚至三個月未滿的學妹面前,愛咪儼然是個老人家Orz。

想當年剛入社時,全公司就我一個T大日文畢業的,沒有學長姐提拔也多虧同事扶攜相助安然度過試用期。後來公司施行internship制度,連續兩年的寒暑假都有後輩前來見習,經由此途徑入社的首批社員中,就有Jaylene學妹一人。之後Jinny、Ying跟Cindy陸續入社,轉眼就到了可以結黨結社的人數了。大家各自在不同的部門中努力著,有此機會相聚閒聊工作上的煩惱或趣事也很有意思。

光聊不吃餓肚子怎麼行,聽從老闆娘的推薦,我們點了一鍋招牌何首烏雞湯及料理若干。沒吃個十分飽可是不能離開桌子的…



何首烏皇帝雞(1/4) NT$500
顧名思義就是何首烏加上烏骨雞燉煮而成的雞湯。依據份數大小有三種價位。因為還有其他菜色要點,所以挑了最小份(1/4)。等到湯鍋上桌一看,這一鍋一人分個兩碗半都不成問題。


除了雞湯外,店家還供應了無限享用的麵線。淋上烏骨雞湯一起吃,暖呼呼的整個身子都暖和起來了。整體來說,個人喜歡喝湯勝於吃肉。可能是雞肉的鮮甜全入了湯,咀嚼起來味道跟口感遜色不少。



紅糟肉 NT$180
聽從服務生的建議,我們將剛炸好的紅糟肉片佐著薑絲,沾上白醋、九層塔、蒜末調成的醬料一起吃。酥脆的外皮帶著紅糟的香甜,薑醋味則有去油解膩的效果。份量不大的這盤紅糟肉,當晚最快清空的一道。

後來結帳時才注意到,這盤紅糟肉的價格為$180,一點都不平價阿! Orz



客家煎豆腐 NT$150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蛋豆腐煎的,嚐後才發現確實是黃豆香。把豆腐切片煎到外酥內軟的程度後,佐上九層塔、蔥、蒜等辛香料調味;肉絲跟香菇也豐富了口感跟味道。



杜仲鮮蝦 NT$320
這是一桌菜中愛咪最喜歡的一道。剪去蝦頭尖端的大蝦跟川七一起煮成麻油味,口感滑潤而鮮甜滋補。帶殼的蝦子還特地開背去泥沙,連膏可食就是新鮮的證明。

服務人員建議我們亦可用這道料理的湯汁去拌麵線吃,只是大家都有點飽了,單喝湯就很棒了。



有機水蓮 NT$180
總有跟愛咪同桌共食而不識水蓮者。所以還是點了一盤讓學妹們嚐鮮看看。後來聽店家說明才知:水蓮是近年來人工種植成功的農作物,種在高雄美濃地區,可長至水面上30公分左右的高度,收成時還得穿著潛水衣下去採集…
上述說法不知道正確與否,以後有機會遊美濃時再來考證。



鹹蛋杏鮑菇 NT$200
這是店家推薦菜色,把杏鮑菇切片後跟鹹蛋、蔥、辣椒同炒。算是口味偏重的一道菜,不嗜辣的Jaylene還吃不慣。個人是覺得有飯配可能會好些。



客家小炒 NT$160
乾炒的類型正是我喜歡的做法。爆的乾乾酥酥的豆乾、肉絲及魷魚吃來有嚼勁且香氣十足。算是愛咪吃過的客家小炒中前三名好吃的了!可惜我們吃不下,剩下半盤就打包作為隔天的便當菜。



南乳高麗菜 NT$120
這是當晚最失敗的一道吧!什麼都不太對勁,豆腐乳的味道沒出來,高麗菜也軟韌不俐落。我想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吃飽喝足後我們坐在桌位上繼續聊著,問問學妹們要不要吃甜點,大家都因為肚子飽足而作罷。沒多久後服務人員端著水果及甜湯上前,才知道還有紫米紅豆湯招待。閒聊休息了一會兒才吃,微甜不膩不錯喝。至此,這頓冬日小補餐總算畫上句點…

加上10%的服務費,這頓五人晚餐的總額為NT$1990(可刷卡)。


千鼎首烏之家
ADD: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33-4號
TEL: (02)2754-90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