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冷的下雨天,來點熱熱暖暖的食物添暖意吧!上週四和同事共進的徐羅伐晚餐合適不過。

坐落於人潮熙攘的永康街商圈內,前身是老闆娘有個性的浣河靛,不知何時易主的,因為有酷愛韓國流行文化的挑嘴丸子掛保證,所以相招同事們前來吃香喝辣。成行大致爬文了解店家背景,有點饒口的店名來自於首爾古稱,老闆娘是嫁給加拿大人的韓國姑娘,結果落腳台北賣起家鄉味,也是妙事一件。

六點多,冒雨來到徐羅伐,報上訂位資訊後服務生引領我們入座內側的四人桌。偌大的桌面上開了兩口爐,當然是要烤點肉或開個鍋來物盡其用。

初訪店,本想多點幾道料理嘗鮮,結果卡在銅盤烤肉四人以上一定要點兩份才能開鍋,最後只好點兩份牛肉的銅盤烤肉($500*2)再加上泡菜煎餅($250)及部隊火鍋(中/$450)。


首先上場的是今晚主角:價值一張小朋友的”銅盤烤肉”,上爐點火後耐心等候,服務生不時上前幫我們注意火力跟牛肉熟度。


肉片全熟,準備開動~


等待的時間嘴巴也沒閒著,眼前這些小菜可以續用,光是泡菜前後就追加了七八次。包烤肉吃的生菜也是可以續盤的,把肉沾點辣味噌再連同小菜用生菜葉包起,大口咀嚼才過癮。

放在鐵盤中保溫的泡菜煎餅約莫十吋披薩的大小,略帶厚度(一公分)又不失酥脆的好口感令人滿意,咀嚼起來滿口泡菜香,無疑是當晚最受歡迎的菜色。




嘴饞而追加的石鍋拌飯(牛肉/$180)讓大家的飽足感爆表,燒燙燙的石鍋生出焦香酥脆的鍋巴,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鍋底朝天也不用打包了。


去了兩趟首爾都無緣一嚐部隊鍋的我,對於這道壓軸料理十分期待。等待湯滾麵熟的時間細數著鍋中材料有哪些,起司、泡麵、泡菜、香腸、SPAM罐頭肉、年糕、火腿片跟大白菜,


應該是酸酸辣辣的味道吧?實際品嘗卻覺得少了些甚麼,從湯頭到材料都普普,自己在家用辛拉麵跟泡菜、火鍋料下去煮都比這鍋好吃XD

整體來說個人還是蠻喜歡徐羅伐的料理口味,雖然同事蘇西抱怨著泡菜不夠鹹辣,我卻覺得剛好! 應該有機會二訪才是,菜單上還有好多料理吸引人,再找時間來鑑定一下樓!


徐羅伐 韓國料理
ADD: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4巷5號
TEL: (02)2358-1211
TIME:11:30~14:30/1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